尿酸“潜伏”时 腿脚先知道!腿脚出现3异常 趁早预防痛风

2020年09月27日 15:52 简体 正体   评论»

的主要症状就是,但尿酸高却不一定得痛风。

尿酸是由人体的肝脏、骨髓、肌肉等生成,在未经分解的情况下由肾脏、消化器官排出体外。一般正常人的尿酸,男尿酸正常值:149~416μmol/L。女性尿酸正常值:89~357μmo1/L。尿酸是嘌呤的代谢产物,如果人吃了太多或者是肾脏功能有问题,从而导致尿酸无法正常排出体外,就会引起血尿酸水平含量增高,引起痛风、炎、尿酸性肾病、代谢紊乱等相关疾病。

“潜伏”时,腿脚道!腿脚出现3异常,趁早痛风!

患有风湿病的人就知道,一到阴天或下雨天,腿脚关节酸胀疼痛,让人很是痛苦。腿脚关节疼痛,引起的因素有很多,可能是疾病,也可能是生理性的原因。偶尔一二次腿脚关节疼,应该没有大碍,会自行缓解。但若是体内尿酸过高的话,容易析出结晶,就会慢慢形成尿酸盐结晶沉积在体内,随着血液流动的时候遇到关节处就更容易堆积,从而产生疼痛感,若是不及时控制的话,还可能诱发痛风。

行走困难

自从人类解放了双手,脚就是行走最主要的“工具”。常说脚是人的第二心脏,腿是“交通枢纽”,一般手脚麻木,行走困难,不是血管和腿部疾病,就是痛风。腿脚关节畸形是痛风的严重表现之一,我们经常能发现,很多长期痛风反复发作的人群,往往都会有关节畸形,从而行走也会有明显的障碍。

腿脚水肿

年龄大了,饮食不健康摄盐过多,长时间站立或行走,肥胖或肝肾疾病都可能让腿脚水肿。如果在早上起床之后发现腿部或者是眼睑部位出现水肿,一定不要忽视,需要及时的去检查尿酸值,这可能是痛风“找上门”了。

生活中常有一些人,总认为自己身体好,对身体出现的异常不以为然,时间长了,是很“危害”的。特别是很多人暴饮暴食,不重视饮食健康和规律,常年处于高尿酸状态,但是身体却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其实身体已经面临很大的潜在危险了。这就是为何强调体检的原因。那么我们生活中如何预防高尿酸呢?

少熬夜

熬夜,说得不想说的了,但我们还是“戒“不了。你除了因为工作或其它被逼无奈熬夜,还可以理解。生活中有些人就是”喜欢“熬夜,看电影打游戏,泡吧嗨歌,这种纯粹的娱乐,是很不好的。所以我们平时应该多注意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才不会打乱内分泌调节,才不会惹病上身。

控制体重

肥胖也是不得不说的。尿酸高,除了少吃高嘌呤食物,少吃海鲜,不喝酒外,一定要多喝水多运动,减少脂肪的摄入,才能避免代谢紊乱,诱发痛风。当然不需要过分追求”瘦“,过分消瘦的身材是毫无美感可言的,而且容易营养不良导致身体出现一系列问题。

重视预防

痛风在发作起来的时候很痛,但导致痛风的高尿酸血症却是可防可控的,只有切断高尿酸的源头,并且促进尿酸的排泄,就能够很好的降低体内的尿酸,避免痛风等并发症发作。同时生活中少生气,保持心情愉快,重视体检,是你健康的基础。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祥光堂养生圈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