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提醒:半夜不同时间醒来 代表不同的身体问题

2020年11月21日 10:54 简体 正体   评论»

小鹿今年32岁,湖南怀化人,在北京创立了一个,最近他很是无奈,最近一段时间一到半夜2、3点就会莫名地醒来,然后就睡不着了,辗转反侧到天亮,第二天到公司盯着熊猫眼,状态愈发得不好了。

长期的睡眠不好,加上公司刚刚创立,都快把身体熬垮了,眼袋和一天比一天明显,脸色也没有血色了。

提醒:半夜不同时间醒来,代表不同的身体问题

1、23:00-凌晨1点:胆囊刺激

如果你白天吃了太多刺激性食物,就会使胆囊受到刺激,往往在晚上11点~凌晨1点醒容易醒来。建议你要少吃刺激性食物,多吃清淡易消化食物。‍

2、凌晨1点到3点:肝火过旺

凌晨1~3点醒是肝经当令,夜晚休息才能让血回归于肝,肝火过旺会导致肝气不畅,经络不通,这个时间就容易醒来。

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多锻炼,减轻肝脏负担。‍

3、凌晨3点到5点:肺部损伤。

凌晨3点到5点肺经当令,若肺部受损就会导致肝气不足,进而使得人容易在这个时间点醒来。

4、清晨5点:肠道受损。

5点早醒通常是肠道受损的所致,建议早上一杯温开水,带动体内毒素往下排。

长期睡眠不好怎么办?中医提醒:常喝酸枣仁汤,睡觉慢慢变好

缓解症状,临床上多通过安眠类药物来处理,这种处理好处是立竿见影,但是长期服用药物带来的也是不言而喻的,很容易让人对药物有依赖。

中医认为失眠的出现多由于,五脏不调所致,所以在调理的初期多用食物调理来达到效果,当症状无法缓解才会开始中药调理。

《金匮要略》中记载一种饮食疗法——酸枣仁汤《虚烦虚劳不得眠,酸枣仁汤主之》,主要是通过酸枣仁的安神护肝的作用来达到目的,后经多年的流传和完善,加入了百合、茯苓、桂圆、桑葚等食材,通过蜂蜜熬制15小时制成酸枣仁膏,比单吃1种的效果要强得多。

1、酸枣仁——东方“睡果”,安神之王,护肝;

2、百合——润肺高手,宁心安神,美容养颜;

3、茯苓——健脾养胃,镇静心神,促睡眠;

4、桑葚——补肝益肾,补五脏,通气血;

经过科学配伍,清肝润肺,养心安神。睡前2小时舀2勺泡一杯,安五脏润六腑,一觉酣睡到天亮。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番茄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