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病為何手麻?注意這兩方面的原因

2017年10月06日 14:21 簡體 正體   評論»

沒病為何會手麻呢?其實有可能是不良或者不當造成,需要提高警覺。

營養不良容易造成能量──蛋白營養缺乏及缺乏,對系統功能構成不利影響。

尤其是維生素B1、維生素B6、葉酸和維生素B12的缺乏,使得神經營養匱乏和代謝功能紊亂,導致神經傳導速度減緩,誘導末梢神經炎或神經根病變,從而引起老年人出現手足,並常常伴有倦意、軟弱無力、等相關癥狀。

因此,老年人應加強飲食調理,做到少量多餐,飲食清淡和進食易消化的食物,以增強食慾,促進消化吸收,特別要注意維生素的及時補充,必要時可服用維生素製劑,以預防營養不良性麻木的發生。

睡眠姿勢不當

睡眠姿勢不當也可引起手足麻木。

通常由於睡眠中手足的位置擺放不合適,使局部受壓而引起手足麻木,可見於睡眠時,也可見於醒來後,摩擦手足皮膚或活動肢體後可自行緩解。

由於睡眠姿勢不當所致手足麻木為一種短暫的生理學改變,無需特殊處理。

來源:健康諮詢報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