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這7種食物 會讓你失眠、多夢、睡不踏實

2019年01月08日 10:19 簡體 正體   評論»

立足科學理念,傳播營養健康,又到了和友們說健康的時刻,今天要和友們分享的健康話題是與飲食,讓醫生來告訴我們。很多人因為睡不覺而發愁,即使睡著了也是多夢睡不踏實。其實可能因為你平時飲食不注意而導致你的,下面7種導致失眠的,自我檢查一下你平時喜歡幾種。

1、

是種中樞神經興奮劑,睡前喝咖啡可能讓你睡不著。不過,由於每個人對咖啡因的耐受度不同,喝多少咖啡會影響睡眠,在不同人之間會有差異。

2、碳酸

碳酸類飲料含有甲苯酸鈉,這種物質會刺激胃腸道,導致胃酸倒流,從而影響睡眠。此外,部分碳酸飲料中也含有咖啡因,影響睡眠。

3、酒精

酒精具有鎮定作用,但奇怪的是其會讓你夜間更清醒。很多人飲酒放鬆解乏,其實酒精會妨礙身體進入REM(快速眼動)深睡階段。正因為如此,很多人酒後呼呼大睡,次日卻仍然感覺昏昏沉沉,事實上相當於降低了

4、辛辣食物

辛辣食物包括煎炸食品、辣椒、花椒、大蒜、芥末、胡椒、生薑等。大多辛辣食物都影響睡眠。一項澳大利亞研究顯示,在晚餐中加入塔巴斯克辣椒醬(一種美國辣椒醬)和芥末的人,睡眠質量更差。這是因為辛辣食物會改變體溫,導致快速眼動睡眠期間夢的形成。如果非常想吃辣,不妨選擇在睡前6小時

5、

巧克力不僅卡路里含量高,還含有大量咖啡因。一塊約44克的黑巧克力約含12毫克咖啡因,這幾乎是10克普通咖啡所含的咖啡因數量。要知道,巧克力含有的可可鹼也會引起失眠。

6、紅牛等

紅牛等功能飲料中含有大量咖啡因。226克紅牛就含80毫克咖啡因,相當於喝了182克普通咖啡。而“五小時能量”(美國的一種功能飲料)僅56克就含有200毫克咖啡因,這等於喝了454克普通咖啡。

咖啡因含量高的飲料,早晨喝較好。

7、薯片、炸雞等油膩食物

這些油膩的食物會從多個方面影響消化功能,讓人難以安眠。

飲食與睡眠關係密切,一頓晚餐或睡前零食選得不對,很可能讓你睡不好。為了睡個好覺,上面的食物別再吃了哦~

來源:天天養生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