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醫生不鼓勵父母依賴豆奶等飲料

2017年11月11日 14:45 簡體 正體   評論»

營養師和不鼓勵依靠(如大米、椰子和奶),作爲嬰幼兒的主要飲料。

加拿大兒科協會(Canadian Paediatric Society)的邦德(Dr. Catherine Pound)周叄(8日)表示,一些植物性飲料中沒有添加任何礦物質或維生素,通常僅含有糖作爲水分,而2至8歲的孩子每天需要13至19克蛋白質,可以用2杯牛奶或2杯強化大豆飲料來滿足。

在加拿大營養師和加拿大兒科協會發表的一份聯合聲明還指出,植物類飲料,包括豆奶在內,不應是2歲前嬰孩的牛奶的替代飲料。對於成長中的嬰孩而言,新鮮水果和蔬菜,以及全穀物,乳製品和肉類是最佳選擇

與此同時,杏仁、椰子或大米飲料也幾乎不含蛋白質,孩子們飲用時,需同時食用2份兒童餐食大小的肉食,或者2份半杯量的扁豆類食物。而普通杏仁飲料,每杯最多只含有四顆杏仁。

來源:加拿大商報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