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8呼吸入眠法 讓你60秒內安然入睡。親測有效!

2018年04月12日 0:02 簡體 正體   評論»

相信大家都有這種體驗:明明累的半死,回到家卻依舊整晚無眠,看著時鐘就這樣殘忍的走到四點,隔天卻還要帶著黑眼圈早起,這時候該怎麼辦呢?

在介紹超有效的法以前,我們先來探討的原因:

為何會失眠?

失眠原因大致可分為:

一、個性因素─沒錯,先天的個性也容易造成失眠。根據研究調查顯示,自我要求過高、生活過於嚴謹、沉默寡言、情緒化或有強烈自卑感的人,都容易患上失眠。反過來說,心胸豁達、精神愉快、不苛求別人和自己的人,患上失眠的機會都會較少。

二、身體疾病─、關節痛、睡眠障礙等。

三、環境因素─光線、噪音、室溫和時差,都可引發身體性或生理性失眠。

四、心理因素─憂慮、學業和工作上的打擊、親人的離世、精神衰弱、抑鬱等,也是心理性失眠和病理性失眠的主因。某些藥物如減肥藥苯丙胺,可引起中樞神經興奮而導致失眠。

有些人會依賴安眠藥,甚至造成成癮,長期服用安眠藥的人士,一旦把它戒掉,也會出現睡眠變淺、惡夢變多等戒斷癥狀。有些人甚至因為對睡眠的期望過高,認為只要睡得好便百病不侵,睡得不好身體就會出毛病,因而增加了睡眠的壓力,也就反而容易引起失眠。

4─7─8呼吸法入眠法

現在就來介紹對抗失眠超有用的4─7─8呼吸法。這個方法由美國人安德魯.威爾博士發明,來自瑜伽,它可以讓氧氣有效的進入你的肺部,安定神經,放鬆肌肉,簡單又好記,也不需依靠任何藥物,一分鐘內就可睡著。

找一個能安心睡覺的地方坐下來,接著後背挺直,“舌抵上顎”,依序做下面四個步驟。

1.先“呼”地一下大口呼氣(把氣都吐出來);

2.閉上嘴巴,用鼻子吸氣,從1默數到4;

3.停止吸氣,屏住呼吸,從1默數到7;

4.再“呼”地一下大口呼氣,從再從1默數到8。

5.每4次這樣的“一呼一吸”為一輪,重複三輪,即可見效。

威爾博士說明,這需要每天練習2次,需要大約6-8周的時間,雖然需要一點時間練習,但熟練之後每個人都可以60秒鐘入睡。

注意:

吸氣時要用“鼻子”,而且不要發出聲音;呼氣時用“嘴巴”,要有“呼”聲;一定記得舌抵上顎!

來源:生活妙招網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