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膠帶的菜千萬別吃!多地已轉瘋!!

2017年12月25日 5:43 簡體 正體   評論»

老話說,病從口入。

很多人得病都是因為不重視生活細節。

我們日常去買菜時,

是否注意到

超市那些花花綠綠的膠帶?

可你知道么?

超市裡面捆紮蔬菜的膠帶,

對人體絕對是有害的!而且洗不掉!

普通工業膠帶普遍

一家專門生產膠帶的廠家透露:超市捆綁的膠帶是可以定製顏色和Logo的,寬12毫米、長100米的膠帶,一卷只需要1.4元;由於價格便宜,且審核並不嚴格,所以超市在進貨時也不會有特別要求。

膠帶殘留物高溫會分解

西南大學學院應用化學專業副教授徐嵐表示,超市裡用於捆綁蔬菜的膠帶,主要成分是聚丙烯酸酯。

如果市民將粘有膠帶殘留物的蔬菜進行高溫烹飪,或者用一些溶劑清洗,部分化學物質就會分解、溢出,如果長期食用與膠帶直接接觸的蔬菜,肯定對身體有害處。

由於存在安全隱患,已有一些城市對蔬菜發布了“膠帶禁用令”。認為黏合劑含有多種化學成分,殘留在蔬菜上難以清洗,易對人體造成危害。被膠帶捆綁的蔬菜部分可以直接丟棄,雖然有點浪費糧食,但是這是避免殘留物對身體造成傷害最有效的做法。

來源:健康生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