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並判斷這些腦梗塞前兆!

2018年08月10日 11:41 簡體 正體   評論»

作者:泓華醫療

,又稱缺血性腦卒中,是指因腦部血液供應障礙,缺血、缺氧所導致的局限性腦組織的缺血性壞死或軟化,嚴重的有可能造成半身不遂、四肢癱瘓、甚至死亡。

據調查顯示,我國每年新發腦卒中患者超過200萬,每年死於腦卒中超過150萬人,卒中發病人群已呈‌‌“井噴‌‌”態勢。全球每6秒會有1人死於,每2秒會有1人發生中風,並且不分年齡和性別。但是在日本心腦血管發病率最低,這是為什麼呢?

一項調查數據顯示,在日本,心血管病的防控已經走入社區和街道,每個人對於急症的識別能力大大高於我們,知曉率幾乎達到100%。

在這種環境下,一個日本人一旦被發現有可能發生等急性問題的先兆,就能自己提前去醫院,治療的黃金時間就長,治療效果就要好些。

但是在我國,很多人對腦梗塞前兆不了解,導致很多人發現的時候已經晚了,所以說,得病不可怕,可怕的是延誤治療時機。

據專家介紹,中風的治療有效時間為4.5小時內,只要在這個時間內送到醫院,完全有機會避免癱瘓和嚴重後遺症。因此就需要我們了解腦梗塞的前兆。

下面介紹幾個識別腦梗塞前兆的方法。

1、攤開雙手(此方法由日本腦神經外科專家大井靜雄提供)

雙手平攤,然後手指打開,閉上眼,默數10秒鐘,張開眼睛觀察手臂

如果雙手有一隻手往下掉,就要懷疑腦梗的問題

2、睏倦嗜睡

表現為哈欠連連,特別是呼吸中樞缺氧的反應。隨著腦加重,動脈管腔愈來愈窄,腦缺血嚴重惡化。80%左右的人在缺血性腦梗塞發作5至10天前,頻頻打哈欠,所以,千萬不要忽略了這一重要的報警信號。

3、脾氣暴躁

語言及精神改變也屬於腦梗塞的前兆之一。表現為發音困難、寫字困難及個性的改變,脾氣好者變為急躁多言、煩躁不安,脾氣火爆者可變成沉默寡言。

4、頭暈

中老年人中風前,會反覆出現瞬間眩暈,突然自覺頭暈目眩、視物旋轉,幾秒鐘後便恢復常態,可能是短暫性腦缺血發作,若是中風的先兆,應及早診治,防止中風發生。

5、原因不明的跌倒

由於腦血管疾病,造成肢體功能障礙,或共濟失調及平衡障礙,而容易發生跌倒,也是一種中風先兆癥狀,此時不要誤認為只是單純的情況而延誤最佳救治時機。

來源:泓華醫療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