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尿毒症年齡越來越年輕?醫生勸告:四大惡習最傷腎

2019年04月05日 3:27 簡體 正體   評論»

說起,我相信每個人都知道這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疾病,尿毒症是由於腎病的發展而來的,腎病現在越來越年輕化了,這跟我們的日常的行為,跟生活習慣有很大的關係,為什麼尿毒症越來越年輕?勸告:四大惡習最傷腎。

一、幾個年輕尿毒症案例

1、吳先生,今年25歲,9歲查出,最近出現全身水腫現象,尿量慢慢減少到500毫升一天,尿1天3.9克,確診是尿毒症;

2、李先生,39歲,兩年前體檢一切正常,也沒有發現其他,但是兩年後體檢,卻發現血肌酐1000多,也發現腎衰竭,確診尿毒症;

3、趙女士,52歲,10年,血糖控制一直不理想,前幾年查出尿微量白蛋白,最近查出大量蛋白尿,確診尿毒症。

二、案例分析

從案例來看,腎病的發病有的是從個小開始慢慢發展,還有的是突發的,還有的是慢性病慢慢發展的,需要具體分析,個別對待。

三、引起尿毒症的三大惡習

雖然不同案例尿毒症原因各異,但是總結起來有三個惡習是引起尿毒重要因素。

1、對損傷的疾病控制不夠。

慢性病是引起尿毒症重要原因,現在最重要的是糖尿病、與高尿酸,需要對其嚴格控制,來減少對腎臟的傷害。如果能在日常做好慢性病管理,指標控制到位,計算慢性病時間比較長,得尿毒症幾率也比較少。

2、日常生活習慣不好

腎臟一開始損害的時候,指標不明顯,只有3期以後出現蛋白尿等指標變化。日常的習慣如熬夜、過度用藥、吸煙、酗酒等等都傷腎,所以日常要規律生活,遵醫囑服藥,不要長期服用傷腎的中草藥。做好飲食管理,積極跟醫生溝通,適度運動。

3、不定期測量指標

很多病人認識不到腎病變化的複雜性與不可逆,以為治好就治癒不用管了,特別是慢性腎炎患者,不定期進行複查,結果到了尿毒症的才後悔。因為慢性腎病的臨床緩解,不代表治癒了,尿蛋白轉陰,不是說就不會再發生腎臟問題,要定期檢查,3-6個月查一下尿蛋白。

4、長期吃的太咸

鹽會加重腎臟負擔,長期吃太咸,會嚴重危害健康。

四、保護腎臟的8個小妙招

1、多喝水;

2、少吃鹽;

3、少吃藥;

4、勤檢查;

5、少喝酒;

6、多有氧運動;

7、少熬夜;

8、少抽煙;

9、多吃蔬菜水果。

腎臟作為我們人體當中非常重要的器官之一,每天肩負著人身體當中排除毒素的巨大的責任,我們一定要多注意保護自己的腎臟,因為一旦出現尿毒症的話,那麼人的身體健康就無從談起了。

來源:尋醫問葯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