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尿毒症年龄越来越年轻?医生劝告:四大恶习最伤肾

2019年04月05日 3:27 简体 正体   评论»

说起,我相信每个人都知道这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尿毒症是由于肾病的发展而来的,肾病现在越来越年轻化了,这跟我们的日常的行为,跟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为什么尿毒症越来越年轻?劝告:四大恶习最伤肾。

一、几个年轻尿毒症案例

1、吴先生,今年25岁,9岁查出,最近出现全身水肿现象,尿量慢慢减少到500毫升一天,尿1天3.9克,确诊是尿毒症;

2、李先生,39岁,两年前体检一切正常,也没有发现其他,但是两年后体检,却发现血肌酐1000多,也发现肾衰竭,确诊尿毒症;

3、赵女士,52岁,10年,血糖控制一直不理想,前几年查出尿微量白蛋白,最近查出大量蛋白尿,确诊尿毒症。

二、案例分析

从案例来看,肾病的发病有的是从个小开始慢慢发展,还有的是突发的,还有的是慢性病慢慢发展的,需要具体分析,个别对待。

三、引起尿毒症的三大恶习

虽然不同案例尿毒症原因各异,但是总结起来有三个恶习是引起尿毒重要因素。

1、对损伤的疾病控制不够。

慢性病是引起尿毒症重要原因,现在最重要的是糖尿病、与高尿酸,需要对其严格控制,来减少对肾脏的伤害。如果能在日常做好慢性病管理,指标控制到位,计算慢性病时间比较长,得尿毒症几率也比较少。

2、日常生活习惯不好

肾脏一开始损害的时候,指标不明显,只有3期以后出现蛋白尿等指标变化。日常的习惯如熬夜、过度用药、吸烟、酗酒等等都伤肾,所以日常要规律生活,遵医嘱服药,不要长期服用伤肾的中草药。做好饮食管理,积极跟医生沟通,适度运动。

3、不定期测量指标

很多病人认识不到肾病变化的复杂性与不可逆,以为治好就治愈不用管了,特别是慢性肾炎患者,不定期进行复查,结果到了尿毒症的才后悔。因为慢性肾病的临床缓解,不代表治愈了,尿蛋白转阴,不是说就不会再发生肾脏问题,要定期检查,3-6个月查一下尿蛋白。

4、长期吃的太咸

盐会加重肾脏负担,长期吃太咸,会严重危害健康。

四、保护肾脏的8个小妙招

1、多喝水;

2、少吃盐;

3、少吃药;

4、勤检查;

5、少喝酒;

6、多有氧运动;

7、少熬夜;

8、少抽烟;

9、多吃蔬菜水果。

肾脏作为我们人体当中非常重要的器官之一,每天肩负着人身体当中排除毒素的巨大的责任,我们一定要多注意保护自己的肾脏,因为一旦出现尿毒症的话,那么人的身体健康就无从谈起了。

来源:寻医问药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