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穴療法】頭痛!

2019年04月15日 11:12 簡體 正體   評論»

可泡喝。(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隨著現代人生活作息的改變,晚睡加上工作及感情的壓力,越來越多人患有頭痛的病症,一顆顆的增加,身體的毒素也在累積,傷肝又傷胃。常吃頭痛止痛藥,會過度刺激交感神經,而引發其他疾病,很可怕!頭痛痛在前額印堂處是濕氣重;痛在兩側是膽經、膀胱經出問題;痛在後腦多為陽虛或受風寒;痛在巔頂最嚴重,是,縱慾或思慮過度。試試看按穴法,癥狀輕微或偶發的痛,可能按一次就可緩和;癥狀較重的痛,多按幾次。經常性頭痛,可用胡椒粒或蒜頭切片貼足心。

上星穴治頭痛牽連眼睛痛。

上星穴:治頭痛牽連眼睛痛,在前額入髮際一點五寸中,又治全頭痛。可泡菊花茶喝。

治因而引起的頭痛。

風池穴:治因感冒而引起的頭痛。風池穴,在耳後高骨之後,枕骨下凹陷處。可用生薑、蔥白沖開水喝。

頭痛及吃太飽引起胸膈痛。

內關穴:治太陽穴頭痛及吃太飽引起胸膈痛,在手腕內側上二寸。太飽用麥芽沖開水喝,或用手塞住右邊鼻孔,用左邊鼻孔呼吸連續五分鐘。

太沖穴治因情緒及月經引起的頭痛。

太沖穴:治因情緒及月經引起的頭痛,在足大趾本節後二寸。可泡玫瑰茶喝。

合谷穴治不知原因,不確定哪裡痛的頭痛。(以上圖片來源皆為溫嬪容醫師提供)

合谷穴:治不知原因,不確定哪裡痛的頭痛。俗稱的虎口穴上一點手掌橈側骨第一掌骨的中點。可用白蘿蔔切片待汁出,加點蜂蜜喝。

來源:按開人體的竅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