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脂肪肝的你了解脂肪肝嗎

2019年04月19日 4:10 簡體 正體   評論»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被所困擾,隨著日益變好,人們的飲食豐富多樣,但是體力活動也明顯減少的大環境下,很多人患上了肝,有些年齡偏小的患者甚至還是時期。

這個名字對於大家來說可能並不陌生,但是對於脂肪肝的了解,相信大部分人還是知之甚少。不知道脂肪肝怎麼回事,有什麼危害,以至於患脂肪肝的人越來越多,甚至有些已經中重度脂肪肝的患者仍然不以為然,任由其發展。殊不知危險也悄悄與你有了聯繫。

我們來看一下脂肪肝的程度是如何劃分的。

專家指出,按肝內脂肪沉積的量可分為輕、中、重三度。

輕度脂肪肝:含脂肪5%~10%,每單位面積有1/3以上的脂肪變性。

中度脂肪肝:含脂肪10%~25%,每單位面積有2/3以上的脂肪變性。

重度脂肪肝:含脂肪大於25%,幾乎所有肝細胞脂肪變性。

而輕度脂肪肝時期,無疑是最佳的治療時期。

脂肪肝也可以根據病情的發展過程分為早期(單純性脂肪肝),中期(脂肪型),晚期(脂肪性肝纖維化、)。

一般情況下,脂肪肝的發展是從單純性脂肪肝到脂肪型肝炎,最終到脂肪性肝硬化的程度。當然也有例外的情況,比如酒精性脂肪肝有可能不出現明顯的脂肪型肝炎而直接進展為肝硬化。單純性脂肪肝是最容易改善的階段,主要通過控制健康的飲食,合理的運動進行改善。

脂肪性肝炎則是患者出現了的損傷如轉氨酶升高,也可出現肝細胞的壞死損傷。最重要的是脂肪肝持續發展過程中,因為脂肪變性,肝細胞損傷甚至壞死,產生了纖維化,往往大多數是不可逆的。即使去除了脂肪肝的問題,仍然存在肝炎進展的可能,嚴重的最後可發展為肝硬化。

關於肝硬化的問題及危害,之前已經講過很多,大家應該有一定的了解。一旦發生了肝硬化,治療就難上加難了,尤其是肝硬化失代償期,嚴重影響患者的正常生活,不能體育運動,需卧床休養,飲食禁忌也非常多,稍有不慎還容易引發出血,危及生命。

任何的疾病都是需要我們重視的,預防大於治療。有脂肪肝的朋友們一定要積極的改善,養成健康的,忌煙酒,適當鍛煉,合理搭配飲食,嚴重的可遵醫囑使用降脂等藥物。切不可輕視大意!

來源:中國肝健康網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