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膀出現這個癥狀 暗示肝癌處於中晚期

2019年07月10日 18:05 簡體 正體   評論»

我們都知道,救治最好的時機就是越早越好,所以大家拚命的警覺癌症發出的一切信號!但偏偏一些器官癌變有隱匿性,以至於發生癌變的初期,不痛不癢,或是與其他疾病混淆,這就導致一些癌症有可能被錯失早期發現的機會。

作為“癌症之王”也是如此。

肝癌早期難被發現,主要是因為肝臟被膜缺乏神經,腫瘤在早期生長過程中不會給帶來不適,所以超過一半的患者被發現肝癌時已經是中晚期了。

這就造成了大部分病人錯失肝癌治療的最佳時機。

如此看來,如果能在早期發現肝癌,則會避免更高的死亡率。

但如何發現肝癌?除了定期體檢,就是依據判斷。

因為我國人們普遍缺乏體檢意識,所以現如今,針對重大疾病還有很多人在依賴疾病的癥狀。

換句話說,癥狀好壞是決定患者就醫檢查的概率!

就在這勁要關頭,網路流傳開一篇《體內有癌,肩膀先知》的文章,其中心主要描述:右側肩膀疼痛,罪魁禍首的根本是肝癌!

肩膀疼痛和肝癌有沒有關係?

答案是:有關!

肝癌在腫瘤生長過程中會侵犯到右側膈肌,而右側膈肌被壓迫後會出現肩痛的癥狀,所以,肝癌患者隨著癌症的發展可能會出現右側肩膀疼痛。

但如果直接了當的說“肩膀痛是肝癌引起”的,結論固然不對,引起肩膀痛最常見的疾病,也就是眾所周知的應該是“”。

那肩周炎引起的肩膀痛和肝癌引起的肩膀痛,沒有根本性的區別嗎?

當然有!

肩周炎引起的肩膀痛:最典型的癥狀就是活動受限。

例如上下左右的活動,內旋外旋的輪轉,穿衣,洗漱都會受限,尤其屈肘時患者摸不到同側的肩膀。

肝癌引起的肩膀痛:活動不受限!

肝癌引起的肩膀痛除了可以做簡單的活動外,還會伴有黃疸,腹水,消瘦,但往往出現這些癥狀時,也表明肝癌已經到了中晚期。

人們對肝癌篩查的意識淡薄,但肝癌又不好察覺到,被發現時又處於中晚期難以治癒的階段,所以我們能做的就是預防,避免癌症發生在自己身上!

預防肝癌還要遠離肝癌的高壓線:、酒精、變質發霉的食品。

肝炎:乙肝、丙肝和肝癌的關係密切,據數據顯示,60%~90%的肝癌患者是由病毒感染而得,肝炎得不到及時有效治療則會導致,最後發生肝癌。

酒精:酒精已經明確被世界衛生組織定性為“致癌物”,雖然“致癌劑量”是多少沒有明確答案,但是喝酒會增加患癌的風險。

不單單酒精會損傷肝臟,它對腸癌,口腔癌,等都有“突出貢獻”。

所以,酒能不喝則不喝。

變質發霉食品:變質發霉的食品中含有“黃曲霉素”,這種劇毒也被定為致癌物,肝臟是排毒器官,劇毒對肝臟的損傷不可估量。

來源:搜狐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