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科學家:茶包在高溫下會釋放百億塑料顆粒!

2019年10月07日 10:34 簡體 正體   評論»

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大家也越來越重視,紛紛從以前的「吃得飽」過渡到現在要「吃得好」。雖然說大家都很重視飲食健康,但是總會有一些意想不到的「不健康」食物被我們吃進嘴裡。

相信大家平時都會有喝茶的習慣,而我們也都認為喝茶是很健康的,是對身體是有好處的,但你不知道的是,據研究發現:茶包在下會釋放百億

在前不久,加拿大家們在美國一雜誌的期刊上發表了一項研究報告,該研究報告指出,茶包在高溫下會釋放百億塑料顆粒!該報告還指出,研究人員一共使用了4種不同的茶包,分別把它們加入到95攝氏度的熱水中,隨後再使用顯微鏡進行觀察。

結果表明,這四杯水中都出現了大約為116億顆和21億顆的納米塑料顆粒,其中主要是尼龍和苯二甲,而這些微粒也和茶包的材質相匹配。科學家們為了進一步研究這些顆粒對於生物的影響,於是便把一些微小的水生物放入了茶杯中,最後研究人員發現水生物並沒有死亡,但是其身體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畸形。

雖說如此,但是這並不代表著使用茶包會對人體產生嚴重的影響,畢竟人體和那些微小的水生物是有很大區別的。其研究者也表示:茶包中的塑料顆粒是否會對人類健康產生影響還需進一步研究,但是也建議大家盡量不要使用茶包。對此,你怎麼看呢?

來源:新浪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