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出現這5個異常時 莫大意 可能是心臟在「呼救」!

2019年10月08日 10:58 簡體 正體   評論»

在臨床上除了小部分先天性外,大部分病都是由後天因素導致的,比如心血管疾病、、過度勞累等等,都會對心臟功能造成破壞。所以,當身體出現以下5個異常時,說明你的心臟出現問題了,需重視。

1、經常胸悶

出現這種情況之後,首先應該排除呼吸系統疾病,如果自己沒有疾病,卻仍舊有胸悶的情況,特別是夜間和早上起床之後胸悶明顯,就如同石頭壓迫一般,而且長時間不能得到有效緩解,那就是心肌缺血的一大表現,需要及時進行檢查。

2、心跳突然加速

在情緒沒有劇烈變化、沒有劇烈運動的前提之下,突然出現了異常的心跳加快,甚至持續了十分鐘以上。而且在進行體力活動或者是情緒刺激之後,心跳加速的情況更為明顯,同時還伴隨劇烈的瀕死感,那就需要警惕心梗疾病的發作。

3、心臟

心臟早搏是心臟跳動發生了紊亂,也就是心臟過早的跳動了一次,屬於最常見的。心臟早搏和很多疾病有關,最常見的就是,所以一旦出現就要進行全面的檢查,佩戴二十四小時檢測,以便找到早搏的根本原因。

4、氣喘吁吁

當心功能下降到一定程度之後,在進行少量運動後就會有氣喘吁吁的表現,甚至會有喘不上氣、憋氣等瀕死感,只有在長時間休息後才能緩解。如果在之前都沒有過類似表現,就是最近突然出現了,就需要警惕心臟病的發作。

5、面色灰暗、嘴唇異常發紫

面部布滿了豐富的微血管,是全身微血管最多的皮膚,當心臟泵血功能健康的情況下,人的面色也是紅潤有光澤的狀態。如果出現紫紺癥狀,比如臉色發紫灰暗、嘴唇異常發紫等等,這就是心臟供血異常的表現,也是心臟病的一大信號,預示著心衰即將到來。

來源:醫說健康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