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力之王」竟然是它,吃一口含有17種氨基酸!補腎益精,消腫散淤,強免疫,少生病

2024年04月12日 16:08 簡體 正體   評論»

作者: 曉蘋

要想身體好,多吃營養食材,讓身體處於健康狀態。到了4.5月後,又開始禁海期,這段時間不能外出捕魚抓海鮮,要魚長得更好更肥美,維持生態的平衡。

成分可以多吃當季的海鮮,像今天我們要分享的這款魚就是黃瓜魚,黃瓜魚是一種口感非常好的食材,有豐,鈣,磷,鐵,還有脂肪,以及多蛋白等營養成分。黃瓜魚口感非常好,有清蒸水煮,紅燒等都行。適當地吃它有益精還有消腫散淤,補血氣以及增強等好處。今天我們就用黃瓜魚來分享一款應該好吃的做法,具體有什麼呢?一起來看看吧。

今天煮的這美食是黃瓜魚下鍋燜煮,出鍋後的口感非常的嫩,而且很鮮甜。因為是用燉鍋煮,所以味道跟營養不流失。

Ad:美好不容錯過,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時光,現在就訂票

準備食材:

黃瓜魚,生薑,食鹽,,食用油。料酒

具體做法:

1.將備好的黃瓜魚放在清水中,用清水給它沖洗乾淨。黃瓜魚在清洗的時候最好用流動水,因為流動水可以更好把它沖洗乾淨,如果說表面有一些血水的話也能把沖洗掉。把黃瓜魚沖洗了好之後我們就放在案板上,廚房用紙把表面的水分給它吸干,擦乾之後放在一旁。用刀對半切開,將黃瓜魚切開後,我們切成小塊,切後的黃瓜魚放在盆中備用;

2.黃瓜魚切片之後放入適量的料酒,食鹽還有胡椒粉,然後用手給它們抓均勻腌個30分鐘,腌魚時讓它更為入味。取出一根香菜,用清水洗凈,然後切段放在一旁;

3.生薑,蒜瓣處理乾淨,洗凈之後的蒜切片,生薑也切成片,放在碗粥鍋裡面。今天我們用的是砂鍋,砂鍋有很好的導熱作用。砂鍋放入油,然後把備好的生薑跟蒜瓣放入鍋裡面;

4.食材下鍋之後,我們用小火煸炒一下,炒出香味來,把鍋裡面的食材炒出香味後,接著我們就把黃瓜魚一個個地擺放裡面,黃瓜一下鍋不要翻動;

5.因為黃瓜魚的口感相對於其他的魚肉口感相對細嫩很多,如果說翻動的話就會給它搗碎,不成形,影響外觀。黃瓜魚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食鹽,還有少量的醬油,小半碗的水,接著我們蓋上蓋子燜煮個10分鐘;

6.鍋中的魚肉燜煮後,我們就把準備好的香菜放在裡面。香菜下鍋後,我們就可準備關火出鍋了。如果說煮好后里面還有很多的水分,我們就開大火,將它們燒乾。

這樣燜煮出來的魚,口感相對細嫩,而且裡面的刺少,肉多,關鍵是特別的嫩滑好吃。

小貼士:

1.要想做出來的黃瓜魚的口感好,味道鮮美,煮的時候要記得清洗乾淨,特別是魚肚子裡面;

2.魚下鍋後,在砂鍋中擺放好,然後燜煮10分鐘即可。

 

來源:食煙火味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