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药的自愈力 姜黄10妙用报你知

2017年10月07日 19:08 简体 正体   评论»

姜黄(图片来源:Pixabay)
姜黄(图片来源:Pixabay)

记者/主持人:李 智

优活健康网编辑部综合整理:姜黄是备受全球医学界关注的特殊健康食品,姜黄素是姜黄的药理成分,目前已有数千篇有关姜黄素的论文,验证姜黄的功效。有许多患者正透过姜黄回健康。

姜黄能降低血液中的数值,预防高血脂症、动脉硬化、肥胖、代谢症候群等各种成人疾病,还能清除氧自由基,对于改善发炎性疾病也有帮助。截至目前为止,经全球研究证实的姜黄功效整理如下:

1) 对抗发炎/
姜黄能降低发炎发病率,也能疼痛。其抗炎作用对关节炎、风湿病、等各种发炎疾病,有极佳效果。

2) 功能,预防失智/
姜黄的成分含有姜黄素,它可增加DHA合成,活化身体对大脑的营养供给。不但会影响BDNF成长贺尔蒙(按: brain-derived neurotrophic factor,简称BDNF是大脑中含量最丰富的神经滋养因子),也可提升大脑功能。姜黄素亦可防止β淀粉样蛋白堆积在血管内,以预防老人失智(阿兹海默症)。

3) 降低癌症风险/
抑制癌形成新生血管,诱导癌细胞进行细胞凋亡,藉以防止癌细胞增殖。此外,也能抑制细胞激素,避免引起发炎,阻止肿瘤成长,以防癌症转移。

4) 改善不良/
姜黄可促进血液循环,因此能顺利提供胃部营养与氧气,让胃更健康。此外,借由控制胃酸分泌及抗发炎作用,亦可有效舒缓胃炎、胃溃疡、胃食道逆流、消化不良、肠胃胀气、问题

5) 保护心脏/
姜黄能减少血液中的坏胆固醇(LDL),预防血栓,排除动脉中发生的血栓,藉以净化血液。此功用可降低高、心肌梗塞、心律不整、脑中风等心血管系统疾病的发病风险。

6) 舒缓动脉炎等慢性发炎/
消炎是姜黄最显著的功效,其抗氧化及抗炎作用,能有效抑制动脉炎等慢性发炎,对于溃疡性大肠炎及克隆氏症也十分有效。

7) 预防老化、延长寿命/
姜黄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有助清除体内制造出的氧自由基、老废物质与毒素。尤其姜黄素具有燃脂、清理血管、促进胆汁分泌等功能,是体内最强的抗氧化剂。此外,姜黄能改善肌肤的色素沉淀,让肌肤更年轻、更有弹性。不但能抑制黑色素,减少黑斑、雀斑生成,也有助于改善异位性皮肤炎与痘痘。

8) 预防忧郁症/
活化、分泌大脑的有机化合物。促进多巴胺(脑内分泌物,可影响人的情绪)及血清素(有助增强记忆力)分泌,摆脱忧郁心情。

9) 降低血压/
姜黄可降低血压与血液中的坏胆固醇数值,让血液循环更顺畅,有助预防动脉硬化与高血压等血管疾病。研究指出,糖尿病患者服用姜黄素后,可减少中性脂肪、尿酸、内脏脂肪、总体脂肪,并降低动脉硬化的风险。

10) 提升功能/
当人的免疫力下降,可能会罹患带状疱疹、胃溃疡、癌症、肾脏疾病、糖尿病。姜黄有助消化及吸收,并能促进毒素排出,提升免疫力。此外,它也能破坏细菌、病毒、霉菌,减少过敏与气喘反应。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