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吃辣都上榜 经常做恶梦的几个原因

2017年11月04日 21:30 简体 正体   评论»

吃辣(图片来源:网络公共)
吃辣(图片来源:网络公共)

记者/主持人:李 智

忙碌的一天之后,都希望能好好睡个觉休息一下,虽然说在睡觉时是很正常的,但如果经常遇到来搅局,品质之外,隔天的精神和心情也会受到影响。不过,做梦某部分也反映了我们的生活,外国网站《storify》、《HUFFPOST》都曾列出一些常做恶梦的,如果你也经常做恶梦,不如检视一下是否也有这些迹象。

1. 或压力

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因为工作或突如其来的变故导致焦虑、压力变大,而这些情绪上的问题也会影响身体,导致经常做恶梦,如果出现了这样的情况,也是身体在提醒你,应该好好让自己放松一下了。

2. 吃辣

吃辣会影响体温,干扰睡眠的快速动眼期(REM)导致做恶梦。医师表示,辛辣的食物较难消化,进而影响了睡眠周期。

3.

许多人认为喝酒助眠,但睡前喝好几杯酒,反而会使睡眠变浅,让人经常醒来,快速动眼期的睡眠时间也减少,导致睡眠的不同阶段会不停交替,让人做梦时像身历其境一般,这样不规则的现象也让人更容易做恶梦。

4. 怀孕

孕妇经常做恶梦,特别是在孕期最后3个月时,通常是因为她们在面对初为人母的焦虑和恐惧;而专家也认为,准妈妈们可借由这些梦境,了解自己的焦虑情绪,为成为母亲做好准备。

5. 疾病

像是发烧等疾病也会让人经常做恶梦,发烧时做恶梦,是因为体温升高,使大脑体验幻觉及身历其境的景象。

6. 睡前接收过多资讯

梦也反映了人的潜意识,如果睡前看电视、看书或玩游戏,让自己在睡觉前接收了太多的资讯,这些事情也会出现在梦中。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