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水果皮竟比水果还值钱 吃完千万别乱扔

2017年11月11日 6:35 简体 正体   评论»

图片来源 pixabay)

平时我们吃一般都会把皮扔掉,但其实的作用可不小,营养价值也不比果肉少,快来看看果蔬皮这个“宝”有哪些奇妙作用吧。

橘子皮

橘子皮可以泡水喝应该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常识了,但你知道吗橘子皮粥芳香可口,还能治疗胸腹胀满或咳嗽痰多。做肉汤时放几块桔皮,能使汤味更鲜,并减轻油腻。

来源 pixabay)

菠萝皮

菠萝皮(并非外面刺手部分)除了食物纤维和C之外,国外研究表示,菠萝皮中菠萝蛋白酶的含量是果肉的两倍。菠萝蛋白酶可以分解食物,清除消化道内的死亡组织,具有护胃抗癌功效。

将菠萝掏空做成菠萝饭,米饭中透着热带果香的菠萝味,吃起来清甜的菠萝混合著糯糯的米也很清爽。

(图片来源 pixabay)

柚子皮

马上冬天了,一不小心手冻伤了,怎么办?用晒干的柚子皮煮水,烧到很浓时取此水热敷冻伤处(注意不是破损处),柚子皮治冻伤效果很好哦~

袖子的外层果皮为常用中药橘红,含柠檬烯和派烯等挥发性物质。这类物质可使呼吸道分泌物变多变稀,有利于痰液排出,具有良好的祛痰镇咳作用,是治疗老年慢性咳喘及虚寒性痰喘的佳品。

(图片:pixabay)

苹果皮

研究表明,苹果皮较果肉具有更强的抗氧化性,可以更好地起到辅助降低血脂的作用,平常吃苹果建议带皮吃,如果是中老年朋友,最好是带皮蒸苹果吃,既防癌又能降低血脂。将苹果带皮切成小片,放入小碗中,隔水蒸5分钟即可。

(图片来源 pixabay)

香蕉皮富含钾、维生素A、维生素C,能够起到美白滋润的作用,比面膜还好用。冬天皮肤干燥皲裂,可以用香蕉皮的内侧擦拭患处,几天就见效。香蕉皮中含有大量叶黄素,能够保护视网膜,避免紫外线的伤害,食用时取青黄色、无斑点的香蕉皮剁碎后用水煮,冷却后即可食用。

来源:药疗君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