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运动10分钟就能提高大脑机能 有助身体健康

2017年12月28日 4:29 简体 正体   评论»

据韩联社12月26日报道,表明,即使10分钟也能促进运转,提高工作效率。

近年来,不断有关于活动和提高大脑机能关系的相关研究出现,常运动不仅可以有效预防和改善大脑老化引起的能力下降的问题,还有助于提高儿童的学习成绩。

有研究表明,坚持有规律地运动,运动效果才能一直保持下去。另外还有研究称,60岁以上的老人,每天走4000步以上有助于大脑。也研究称,运动一次也会有一定的效果。3月份,美国纽约大学研究综合分析了目前的研究成果称,运动约1小时左右,能够有效提高大脑整体的执行能力。加拿大某研究团队表示,运动20分钟也有助于身体健康。

但是,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一名教授团队的研究表明,运动10分钟也能有效优化大脑机能。研究团队将实验人员分成两组进行了测试,一组坐在椅子上阅读10分钟杂志,另一组在室内快速骑10分钟。最后检查测定两组实验人员大脑机能变化情况。

结果显示,单车组的大脑机能明显提高,反应更灵活。研究团队表示,虽然两组的差异很小,但却相当于提高了14%,因此运动10分钟的效果相当大。

研究组教授称,这次研究结果表明,认知能力下降初期与无法长期大量运动的人群可以在短短10分钟通过骑单车或快步走等有氧运动得到明显的效果。他还强调,考试或采访前,先进行适量的运动,能够提高大脑的认知能力。

来源:环球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