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你润肺止咳的汤

2017年12月03日 15:33 简体 正体   评论»

1、

中医认为,白萝卜色白属金,对应五脏中的肺,其性甘平味辛,归肺脾经,具有下气、消食、除疾、解毒生津,利尿通便的功效,主治肺痿、肺热、便秘、吐血、气胀、食滞、消化不良、痰多、大小便不通畅等。

:火腿150克,香菇50克,白萝卜250克,生姜、葱、食盐、食用油、水、香油适量。

做法:将火腿切薄片,香菇去蒂后洗净,在伞面上切十字花刀,白萝卜洗净去皮后滚刀切块备用,生姜切片,葱切葱花备用;炒锅中下入少量食用油,油热后下入姜片与火腿片快速翻炒至炒出香味后下入一碗到一碗半水;水沸后下入香菇与白萝卜块,煮沸后转中火再煮一刻钟,根据口味喜好加入少量食盐与香油调味,关火盛出后撒少量葱花即可食用。

2、罗汉果

罗汉果雪梨汤,可以润肺,美容养颜,多喝对身体是极有好处的,梨是“百果之宗”,因其鲜嫩多汁、酸甜适口,所以又有“天然矿泉水”之称。梨富含B族维生素,能保护心脏、减轻疲劳、祛痰止咳、养护咽喉。

材料:雪梨、罗汉果、红枣、枸杞、冰糖。

做法:雪梨洗净,切成块;罗汉果、红枣、枸杞洗净,在罗汉果上扎个小洞。把这些材料和冰糖都放入锅中,加入水,熬煮半小时即可。

3、瘦肉汤

这是一款非常甘甜又滋润的汤水,选用的蜜枣和小白菜小火慢煲出来后又有清热泻火、润肺止咳的功效,尤其适合热气兼有、喉痛咳嗽的朋友。

材料:瘦肉、小白菜、密枣、姜。

做法:准备好食材。小白菜剪去老根清洗干净;瘦肉洗干净后切成小块;蜜枣洗净;姜去皮切片;汤煲内注入足量的水,大火烧开后放入所有食材,大火煮开后撇去浮沫,转文火慢煲1.5小时左右,关火后加入适量盐调味即可。

来源:美食菜谱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