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芹菜血压血糖一起降 这部位还能帮肾脏排溼毒

2018年03月15日 4:12 简体 正体   评论»

图片来源:Freestockphotos.biz)

芹菜是一种不怕冷的蔬菜,天气太热反而长不好。我们在初春吃到的芹菜,是前一年秋天就种下的,是四季芹菜中生长期最长的品种,因而药性也相对最好。

早安健康发布:我们常吃的芹菜有三种:西芹、旱芹(药芹、土芹菜)、水芹(香芹)。配春盘用的是旱芹。西芹虽然吃起来脆嫩,但保健功效和旱芹、水芹相比就差多了。旱芹,也就是市场上普通常见的那种芹菜,它的药性最强。人们常说芹菜,其实旱芹降压的效果才好,水芹是偏于降的。水芹主入肺经,可以调理咳嗽。

水芹菜(图片来源:pixabay)

旱芹主入肝经,在春天吃帮助肝脏排毒,又能降血压。

春天是的朋友要特别注意的季节,尤其是肝阳上亢型高血压,这是一种常见的类型。这类人群脸色常涨得红红的,脾气比较急躁。春天阳气一生发,血压更容易升高,人会头晕难受。建议平时有这种困扰的人开春多吃旱芹。

芹菜叶(图片来源:pixabay)

吃旱芹要吃叶子,降血压的效果比较好。

鲜嫩的芹菜叶,可以不用下锅,洗乾净垫在汤碗里,把刚煮滚的汤倒进去,一烫就熟了,整碗汤都是芹菜的香味。煮鱼的时候也相同方式,嫩芹菜叶垫在碗底,然后把煮好的鱼连同鱼汤一起浇上去,那整碗鱼也会非常地香,一点腥味也没有。

芹菜药性最强的部分除了叶子,就是根部和靠近根部的老茎。根部和老茎能帮助排溼毒。芹菜根可以选鲜嫩的,用盐醃约十几分钟,然后凉拌吃。老茎怎么吃呢?先将老茎切碎,再炒酸豇豆,或炒肉末,都很有味道。

来源:早安健康报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