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护两颗肾脏 中医建议多按3个穴位 不妨了解

2019年11月15日 12:21 简体 正体   评论»

健不,这些部位告诉你

是我们中华文化的精髓,在中医上,可以通过这几个部位来判断肾脏是否健康。

1、耳朵。中医上认为:耳坚者肾坚,耳薄不坚者肾脆。通过观察耳朵的外观可以判断肾脏是否是健康状态,如果耳朵薄弱说明肾气亏虚,说明肾脏是不健康的。所以也会有很多中医治疗肾脏是耳朵的以达到强肾健体的作用。

2、眼睛。我们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其实眼睛的作用是相当大的,它还可以表达出肾脏的情况。如果眼睛出现眼白浑浊、目光呆滞或者无光的话,说明肾脏处于不健康状态。

3、手指。手指的形体也可以告诉你肾脏是否在健康状态。一般我们说肾脏不好的人血气也会不足,而当血气不足的话手指会有指腹偏平、指尖细小等表现,也就反映出肾脏功能处于不健康状态。

当然,除了这三个部位,还有皮肤、牙齿、头发等都可以反映出肾脏是否健康,比如说皮肤的光泽度、牙齿的质量、头发的生长情况等都是可以反映出肾脏的健康问题。那么,肾脏不好的话再中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情呢?

肾脏不好,留意这3类元素的食物

肾脏有着强大的代偿功能,但是如果肾脏不好的话,在日常生活中有一些元素的食物需要留意尽量不要吃。

首先是钠,最主要就是我们常见的盐,肾脏不好的话代谢功能也会下降,过多的钠会让肾脏无法承受,所以肾脏不好的话饮食上面需要清淡。

其次就是钾,跟钠也是一样的原理,过多的钾也会让肾脏无法负担,常见的食物有:香蕉、红枣、豆制品等。

还有就是磷元素,过多的磷还会让身体出现低钙症状比如手足抽搐,常见食物有:紫菜、冬菇、动物内脏等。

在注意饮食的同时多按摩以下几个穴位对肾脏也有帮助。

按摩这几个穴位远离肾脏问题

第一,商阳穴,在食指靠近拇指指甲正后方2毫米的地方,可以有效促进,对肾脏也会有很好的帮助。

第二,肾俞穴,在腰部第二腰椎棘突下方,肾俞穴是肾经的主要穴位,多按摩肾俞穴可以增强肾脏功能。

第三,膈俞穴,在肩胛骨和脊椎骨之间的凹陷处,多加按摩可以促进血液流通,也可以增强肾脏功能。

除了饮食和穴位按摩,运动也是非常重要的,保护好肾脏对于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来源:奇妙的本草 作者:奇妙的本草” >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之一,身体健不健康跟肾有很大的关系。但是,随着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的改变,越来越来多人肾脏不好了。中医上常说肾脏是延年益寿的重要条件,可想而知肾脏的健康对于身体的健康有着非常重要的关系。那么,问题来了,肾脏好不好一般中医上是看哪方面呢?饮食方面要注意哪些方面?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按摩哪些穴位呢?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相关文章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