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男子二次接受全臉移植 醫學首例

2018年04月18日 23:32 簡體 正體   評論»

43歲的法國男子接受第二次全臉移植。(示意圖)
43歲的接受第二次全臉。(示意圖)

記者/主持人:曉雨

來源:希望之聲  (記者曉雨綜合編譯)這是(Jerome Hamon)第二次接受全臉移植了。手術很成功,他現在狀況良好,還在法國布列塔尼(Brittany)度了周末。

43歲的哈蒙首次接受全臉是在2010年,當時他35歲。巴黎喬治蓬皮杜醫院(Georges Pompidou Hospital )的藍特瑞(Laurent Lantieri)為他做了手術。

之後,哈蒙一直需要服用抗排斥藥物。然而,2015年哈蒙因生病而使用的藥物與抗排斥藥物發生反應,造成他臉部移植組織從去年11月開始死亡。

藍特瑞醫生不得不將哈蒙的臉移除。這讓哈蒙成了「沒臉」的人,沒眼皮,沒耳朵,沒皮膚,也不會說話或吃東西。他的聽力有限,只能稍微轉過頭來表達自己的想法,或者寫幾個字。

藍特瑞醫生本周二在接受美聯社記者採訪時說:「如果你沒有皮膚,就會感染。我們非常擔心(皮膚組織)發生新排斥。」

今年1月,有了新的捐贈者之後,藍特瑞醫生及其團隊為哈蒙做了第二次全臉移植手術。

為了消除令人擔憂的抗體,在手術前,藍特瑞醫生用一個月時間將哈蒙體內的血液全部換了一遍。

藍特瑞醫生說:「對於經歷了這一切的人來說,就像一場核戰爭。」

哈蒙第一張移植臉是由一位60歲的老人捐贈的。第二張移植臉則讓他減齡幾十年,捐贈者只有22歲。

其他醫生對法國隊的努力表示讚賞,並表示這種技術可以用來幫助沒有多少選擇的危重

克利夫蘭診所(Cleveland Clinic)的帕佩(Frank Papay)醫生是美國做全臉移植手術的第一人。他說:「藍特瑞教授挽救了這個病人的事實讓我們看到希望,如果必要,其他病人可以再次手術。」

哈弗大學珀瑪哈克(Bohdan Pomahac)醫生表示,目前還不知道全臉移植能維持多久,可能與腎臟相似,持續10到15年。

他還表示:「也許有些病人會幸運,他們的移植臉能維持更久,但更常見的是,有些病人將不得不替換(移植臉)。」

藍特瑞醫生和他的團隊會儘快將這一案例發表在雜誌上,但他希望像哈蒙這樣的病例仍就是特例。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