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研究:不吃肉 全球早死人口可少1╱3

2018年05月02日 5:23 简体 正体   评论»

大学最新研究发现,若是不,全球人口至少可减少三分之一,每年可挽救近100万美国人生命,这些数字比过去想像的高出许多。

卫生专家多年来尝试找出最好的方式,透过健康生活方式,来预防美国四大死因。而新研究结果显示,人们太过低估以植物为基础饮食方式带来的好处。

过去十年,有越来越多研究显示,可能与降低风险有关,因为和肉食者相比,素食者倾向消耗较少的饱和脂肪及胆固醇,后两者又与心脏和其他疾病息息相关。

素食饮食中,含有维他命C、E、膳食纤维、叶酸、钾、镁与植物性化学物质等高防护性元素。因此,素食人士通常有较少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 cholesterol)、血压较低、身体质量指数(BMI)也较低,这些都与长寿和降低风险相关。最新研究资料显示,素食的好处比过去专家所认为还多。

哈佛大学流行病与营养学教授维勒特(Dr. Walter Willett)上周在第四届“联合疗愈”国际梵蒂冈会议发表研究结果。

他在会中表示,研究发现若将生活方式转换成更多以植物为主的健康饮食,无须全素食,预估有三分之一死亡可以预防。这还不包括运动或不吸菸,素食可预防的死亡也不只是癌症死亡,而是所有死亡。

维勒特指出,健康饮食能降低几乎所有疾病的风险。大学最近一项研究也发现,素食能逆转某些特定健康问题,功效与常见的心血管疾病药物“他汀类药物”(statins)相同。

来源:世界日报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