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该戒糖的9个征兆

2018年05月14日 16:45 简体 正体   评论»

图片来源:shutterstock

摄取多少算太多?如果你的身体出现以下几个状况,代表诚实的身体在告诉你,“该了”!

世界卫生组织(WHO)建议,大幅度减少糖分摄取。你一天当中所需的卡路里,只该有5%来自添加糖。

换句话说,你一天只该吃进约6茶匙的添加糖,再换算成一杯手摇饮料的话,大概只有230C.C。

一般美国消费者单日摄取的糖量,大约是WHO建议的4倍,也就是一天22茶匙。而台湾没有国民糖摄取量与食物来源的正式统计资料,但是如果身体出现以下几个状况,大概就是在告诉你,该减少糖分摄取了。

一、你的皮肤更常长痘痘或出状况

摄取太多糖分对皮肤很伤。美国《协会期刊》(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Nutrition and Dietetics)报告指出,分饮食与长痘痘()有密切关系。

饮食中糖分较高的受试者,比起低糖饮食的受试者,更容易满脸痘痘。

二、你老是觉得很累

如果你的早餐或午餐吃下像是贝果这类富含糖分的饮食,却缺少优良的、纤维和脂肪,你的精力会直线下降,容易提不起劲、昏昏欲睡。

更糟糕的是,你还可能没来由的,只想爬上床。

三、牙医带来坏消息

你口腔里的细菌在消化任何一种碳水化合物时,都会产生一种“酸”,当这种酸与你的唾液结合,就会产生齿菌斑。

如果没有短时间内清洁口腔,它就会开始侵蚀你的珐琅质。

四、你有

正常血压标准为“收缩压120毫米汞柱(mmHg)、舒张压80 mmHg”,高糖分饮食会把你的血压拉高。

医学专家曾在《英国医学期刊》(BMJ)撰文指出,想要维持健康血压,控制糖分比控制钠摄取更重要。

作者写道:“比起食用盐来说,添加糖,特别是果糖,更容易引发心血管疾病。”

五、你有高

这个征兆较为隐而不显:如果你血液中的脂肪程度增加,那表示你该戒糖了。

过多的糖分会降低身体里的好胆固醇(HDL),增加身体里的坏胆固醇(LDL)。尽管目前还不清楚糖分究竟如何影响胆固醇和血脂,但报告作者主张,果糖会让身体产生甘油三酸酯和坏胆固醇。

如果你的医生已经提醒你降低胆固醇,戒糖会是一个好的开始。

六、你健身、运动变得很吃力

运动一下子,就累歪,难道是年纪到了吗?

想要有好的健身效果,你得先给身体好的燃料。如果运动对你来说,变成一件吃力的事,那或许就该怪高糖分饮食。

塔弗兹大学傅莱曼营养科学与政策学院博士伏欧塔(Folta)说:“如果在从事耗费体力前,你用高糖分饮食让身体的血糖飙高,你在结束体力活动后将非常累,甚至有点惨。”

七、你的牛仔裤变紧了

如果你靠甜食慰劳自己,那么你会在体重计上看到令你不悦的数字。《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指出,高甜度饮料与体重变重完全呈现正相关。(延伸阅读:重度“坏糖”成瘾者戒糖瘦30公斤)

水永远是最好的饮料,如果真的想骗骗味蕾,牛奶、茶、无糖咖啡都是好的选项。

八、你觉得忧郁

多份研究指出,糖分摄取与忧郁有关连。高糖分饮食会增加全身各部位的发炎风险。

Prevention.com网站指出,“妇女健康倡议(Women's Health Initiative)追踪了7万多位女性的饮食数据,研究人员从这些数据发现,一位女性摄取糖或精致淀粉后,如果她血糖升高的幅度愈高,忧郁的倾向也愈高。”(延伸阅读:戒糖一个月会怎样?)

八、你很容易饿

为什么你动不动就想找零食吃?摄取高糖分饮食,却缺乏蛋白质、纤维和其他营养素,会让你很容易饿。

“吃下蛋白质、纤维和其他营养素,会让身体扎扎实实地感觉有进食,但吃下糖分却无法带来同等的效果,”或者该说,你只会一时觉得饱,但瞬间又饿了,伏欧塔说。

来源:天下杂志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