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发是肾精不足?巧按手心手背3穴位补一补

2018年05月26日 12:22 简体 正体   评论»

头发斑白,大多因为年纪逐渐增长,肾气、虚损造成的。如果本身的工作需要耗费大量的脑力,如医护人员、科技业、传统产业等需轮三班者,还有过度的房事,都会造成肾气、肾精严重虚耗,如此一来会越来越多。

平常有习惯熬夜者,看起来就是比同龄的朋友苍老许多,最根本的保养方式就是回归到睡眠,一个好的睡眠可以让身体产生足够的

另外,常听到有人遭遇事故或重大挫折,形成所谓的“一夜白发”,这都是因遭逢重大事故而过度烦恼,引发消耗肾精而头发花白,因此想要拥有一头亮丽黑发的关键,都是由肾精充足与否决定的。

【双手手掌】

★还巢

位置:在无名指第二指节外侧的中央处。

功效:专治疾病,如经痛、、子、安胎等症状。

【双手手背】

★三叉三

位置:握紧拳头,在第四、五掌骨之间。

功效:补肾、补气。对于肾虚引起的耳鸣、耳胀、落枕或上背痛都有很强的调节作用。

★妇科

位置:在姆指第一指节之外侧。

功效:调整女性荷尔蒙及。对经痛、月经不顺、月经过多或过少、子宫炎、子宫痛、子宫肌瘤、子宫前屈或后倾都有效。

贴心小叮咛:

1.适当的补充荷尔蒙,天然食品中蜂王乳、月见草油,是女性荷尔蒙补阴的好食材。男性则可以多吃韭菜、牛肉、鹿肉等补阳的食材。

2.男性避免过度房事,以免肾精的过度虚耗。

3.用脑过度的工作者,可多补充桑葚、黑米、黑枣等食材。此外,肠胃功能的好坏,决定营养吸收多寡,肠胃平日要保养。

来源:华人健康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