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吃坚果 只要1个步骤 拥有5大健康好处

2018年09月17日 4:42 简体 正体   评论»

坚果、种籽和谷物是大自然的美好产物,外层有(像盔甲一样的)抑制发芽的天然屏障,直到确认它们的生存情况没问题才完成任务。然而,这些屏障媒介也会抑制酵素作用,扰乱消化系统并影响

。全谷类外壳也有类似盔甲的植酸(phytates)等抗因子,阻碍人体吸收铁、钙、铜、锌及镁等营养素。早安健康报道:为了赢得这场营养大战,必须「用水攻」!

浸泡坚果的五个原因

促进消化:

用微酸或加盐的温水浸泡生坚果、种籽和全谷物,模拟这些在大自然中理想的潮溼催芽环境,能诱使食物发芽,中和酵素抑制因子。

豆子

解放营养:

浸泡能活化食物完整的营养潜能,增加维生素A、C、B的能量,更好吸收蛋白质,并释放活性酵素。

带来更好的味道和口感:

浸泡能软化食物,搅打起来更容易。即使用高速,吸饱水的坚果、种籽和果乾也更能完整液化。先浸泡坚果再打成汤或果昔所产生的香浓丝滑口感,是未浸泡的坚果无法达成的。同样地,浸泡过的椰枣打果昔或做甜点,和泡软的日晒番茄乾打成生沾酱,都能达到最好的效果。

玉米

减少烹调时间:

除了果汁机之外,浸泡也有其他的料理好处。浸泡过的谷物更快煮熟,浸泡过的糙米煮熟后就像白米一样松软可口。

防止果汁机磨损:

浸泡坚硬及纤维多的食物,能减缓马达运作时的磨损。

来源:Yahoo奇摩新聞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