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白发变黑发几款白发变黑养生粥

2018年09月27日 4:32 简体 正体   评论»

食疗是白发变黑的好方法,头发早白、头发枯黄、干燥等都是身体不健康的表现,通过有针对性的食疗,有效地预防白发过早出现及蔓延。白发食疗的方法很多,小编推荐白发变黑粥的养生方法,这些粥不仅吃起来口感好,易操作,而且易于肠胃吸收。白发变黑以益肝补肾养血的食物为主,主流食材有:黑豆、黑米、、核桃、首乌、红枣等。

1、很简单的白发变黑养生粥

材料:黑250克、黑芝麻80克、适量(调个口味就行,别太甜了)、清水三大碗。

制作方法:把洗干净的黑糯米、黑芝麻和清水倒入高压锅内,煮20分钟左右,吃的时候放入白糖调一下口味即可。

:白糖不宜多放,吃多了糖易生白发,建议最好不要放白糖,特别已在做白发变护理的朋友。

2、红枣首乌白发变黑养生粥

材料:首乌粉20~30克、红枣2~3枚、粳米50克、白糖适量、清水500毫升。

制作方法:粳米、红枣、清水放入沙锅内,先煮成稀粥,然后再放首乌粉,轻轻搅匀,用文火烧沸,见粥汤稠粘就关火,最后焖上5、6分钟即可,吃的时候放入适量白糖。

注意事项:大便溏泄与痰湿盛者忌食;忌与猪、羊肉血、无鳞鱼、萝卜、葱、蒜等同用;忌用铁器煮粥;白糖不宜过多。

3、黑豆糯米白发变黑养生粥

材料:黑豆150克、黑芝麻30克、紫糯米100克、核桃仁30克、松子仁30克、桂圆肉20克、大枣15克、红糖适量。

制作方法:将黑豆、紫糯米淘洗干净,把所有材料放入锅中加水煮成粥,最后食用时放糖。

注意事项:适合肝肾亏虚,气血不足之虚弱体质食用,湿热体质者去桂圆肉,糖的量要把握好。

来源:中国经济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