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白髮變黑髮幾款白髮變黑養生粥

2018年09月27日 4:32 簡體 正體   評論»

食療是白髮變黑的好方法,頭髮早白、頭髮枯黃、乾燥等都是身體不健康的表現,通過有針對性的食療,有效地預防白髮過早出現及蔓延。白髮食療的方法很多,小編推薦白髮變黑粥的養生方法,這些粥不僅吃起來口感好,易操作,而且易於腸胃吸收。白髮變黑以益肝補腎養血的食物為主,主流食材有:黑豆、黑米、、核桃、首烏、紅棗等。

1、很簡單的白髮變黑養生粥

材料:黑250克、黑芝麻80克、適量(調個口味就行,別太甜了)、清水三大碗。

製作方法:把洗乾淨的黑糯米、黑芝麻和清水倒入高壓鍋內,煮20分鐘左右,吃的時候放入白糖調一下口味即可。

:白糖不宜多放,吃多了糖易生白髮,建議最好不要放白糖,特別已在做白髮變護理的朋友。

2、紅棗首烏白髮變黑養生粥

材料:首烏粉20~30克、紅棗2~3枚、粳米50克、白糖適量、清水500毫升。

製作方法:粳米、紅棗、清水放入沙鍋內,先煮成稀粥,然後再放首烏粉,輕輕攪勻,用文火燒沸,見粥湯稠粘就關火,最後燜上5、6分鐘即可,吃的時候放入適量白糖。

注意事項:大便溏泄與痰濕盛者忌食;忌與豬、羊肉血、無鱗魚、蘿蔔、蔥、蒜等同用;忌用鐵器煮粥;白糖不宜過多。

3、黑豆糯米白髮變黑養生粥

材料:黑豆150克、黑芝麻30克、紫糯米100克、核桃仁30克、松子仁30克、桂圓肉20克、大棗15克、紅糖適量。

製作方法:將黑豆、紫糯米淘洗乾淨,把所有材料放入鍋中加水煮成粥,最後食用時放糖。

注意事項:適合肝腎虧虛,氣血不足之虛弱體質食用,濕熱體質者去桂圓肉,糖的量要把握好。

來源:中國經濟網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