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盐、海盐、岩盐哪里不一样?

2018年09月28日 2:57 简体 正体   评论»

盐(pixabay)

市售的盐巴分为很多种,有些对料理比较讲求的人,会针对不同的菜肴,使用不一样的盐。然而,这些盐巴又有哪里不一样呢?

三种常见盐类差别

每日健康报道:林口长庚医院治疗科林逸昕说明,根据盐巴的种类,最大的不同便是其中所含的成分,以下列三种做为论述:

1.食用盐︰即为大众所说的「」,含有碘。早期的人因为缺乏碘的摄取,有些人会出现甲状腺功能异常的问题,自从开始食用岩盐后,此症状问题,便改善了许多。(目前,只有一般的食用盐才有添加典,进口的盐则未必含碘盐)

岩盐(pixabay)

2.海盐︰由海水中所提炼,含有微量的矿物质,引入盐田后,再经日晒、蒸发、结晶所制成的。

海盐生产(pixabay)

3.玫瑰盐︰属于陆地上的结晶,从岩石上萃取出来,多半来自巴基斯坦的喜马拉雅山山脉,因颜色多为粉红、红润之色,故称为玫瑰盐。

玫瑰盐(pixabay)

不过,其实不管是哪种盐,对人体所产生的优劣大同小异。林逸昕营养师建议,可以交替使用各种盐巴来入菜,例如晚餐有两道菜,一道使用食用盐,另一道就使用海盐,会比较均衡。

林逸昕营养师提醒,年长者若有心血管问题、肝肾功能异常等慢性病,无法正常代谢体内多余的盐分,便更容易引发血压上升、四肢水肿的问题。或是,由于味觉退化,一定要加很多盐巴,才会食知有味,建议可以调整食物的作法,比方说放入一些新鲜的水果、天然酱料,增添料理风味,达到均衡营养的饮食效果。

来源:每日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