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告诫:44-54岁是“一道坎” 为了健康 三件事再想也要忍住

2018年11月13日 2:54 简体 正体   评论»

所谓“坎”指的就是“生命高危期”,是人体最易发生疾病且最有生命危险的时期,世界卫生组织将其规定为44~55岁这一年龄段。

44岁之前人找病,可在44岁之后,病开始找人。

此阶段的人,身体机能开始衰退、细胞逐渐衰老、人体对于疾病的抵御能力也大不如从前,所以,大多数人都没熬过这道坎。

为此,医生告诫:44-54岁是“一道寿命坎”,为了健康,三件事再喜欢也要忍住!

第一件:长期熬夜

人在40岁以后就一定不能熬夜了,此时身体状况已不如年轻人,与每天睡8个小时的人相比,每天睡眠时间低于5小时可导致心脏病概率增加40%。

并且长期熬夜还会增加其他健康隐患,导致皮肤干燥粗糙、记忆力衰退、视力下降、胸闷、心悸、胃痛、、气短等现象。严重的还会致癌,引发老年痴呆。

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中年成功人士,因为熬夜劳累猝死的,而年轻人因为连续熬夜猝死也是有的!

所以,为了健康,44岁后就一定要做到不熬夜,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第二件:喜嗜烟酒

压力大,难免需要排解一下,而男人排解的首要方式,就是抽烟喝酒,这对身体健康来说,弊远大于利。

研究显示:长期喝酒的人患几率要比不喝酒的大6倍以上,而酒精对于人体健康的危害还不止于此。长期饮酒过度,还会让人产生酒精依赖,引起脑损伤,甚至是发生猝死。

吸烟和酒精一起,会对人产生协同作用。

长期吸烟的人群比不吸烟的人群患的几率要高10-20倍,要高6-10倍,食道癌要高4-10倍,膀胱癌要高3倍,血癌要高1.78倍左右。

所以,中年人为了健康,最好改掉喜嗜烟酒的坏习惯。

第三件:不爱运动

经常久坐不爱运动是中年人的通病,也是很多青年白领的通病,但长期久坐不运动的危害是相当大的。

不仅会引起颈椎病、、胃炎、心肌萎缩等,还会影响心肺供血,导致心、肺功能下降,加速形成驼背和导致骨质增生。

研究发现,城市中得大肠癌的患者多于农村,这很大一部分跟工作习惯有关。

很多人在办公桌前,一坐就是十多个小时,久坐缺乏运动,肠道蠕动减弱减慢,粪便中的有害成分就会在结肠内滞留并刺激肠粘膜,长期以往,就易造成肠癌。

所以,为了健康,一定要坚持每天多锻炼运动的好习惯。

44岁后,身体遭遇三大健康“危机”:

1、关节老化

中年是肌肉和骨骼的衰退期,表现为肌肉开始萎缩、弹性降低;骨骼变硬,骨质密度降低。

因此,不少中年人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骨关节问题,比如老寒腿、腰酸背痛等。

这是在宣告,身体已经开始老了。

2、肝脏硬化

人到了中年,一些不良习惯已经形成,长期抽烟喝酒,以及熬夜等恶习,就会加重肝脏负担,引起肝脏硬化。

“硬的”肝脏是一种病态,说明肝细胞坏死、结缔组织增生与纤维隔形成等,导致肝小叶结构发生了改变。

离肝癌只有一步之遥,其几率大约为10%-15%。

3、血管栓化

与骨骼硬化一样,血管也会栓化,长期的油、盐、脂刺激,会导致血液变粘、变稠,从而产生血栓。

血栓,就像是血管中潜伏的杀手。常见的冠心、、脑卒中等恶性疾病都与它有关。它常发于在45岁以上的男性和55岁以上的女性。

所以,人到44岁后就要学会保养身体,想要健康,记住“三个相伴”:

想要健康,“茶相伴”

茶自古以来就是养生佳品,不但含有人体所需的蛋白质和各种氨基酸。同时还是维生素的高手,是抗衰老必备的元素。

想要健康,“动相伴”

加强运动能帮助控制体重、强壮肌肉骨骼、减少及糖尿病、降低心脏病的死亡率,好处很多,还在一定程度上能够防治癌症的发生。

长期久留在电脑前,最容易造成颈肌的疲劳,引起颈肩痛、颈椎病,久而久之,势必会过早地出现“富贵包”。同时,女性还易罹患,男性易患

所以,运动刻不容缓,不要给自己找借口和理由,每日坚持30分钟的有氧运动最好。

想要健康,“笑相伴”

常言道:“笑一笑,十年少”,古代名医孙思邈也曾说“长乐寿自高”。

人在开怀大笑的时候自身的血流量会增加,从而促进血液循环,加强人体的新陈代谢,不但可使体内毒素快速的排出体外,还可以增加肺活量,保护肺部的健康。

并且,大笑还有减压、止痛的作用,因为它可以使大脑的中枢神经一直处于兴奋的状态,从而缓解负面情绪。

所以,不要再吝啬自己的笑容,每天保持好的心情吧。

来源:搜狐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