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肾的小知识不需要花钱即可养肾!我想你可能会需要!

2018年11月13日 11:28 简体 正体   评论»


 

方法:泡脚最适宜的时间是每晚7-9时,这是肾经气血最衰的时辰,时泡脚、按摩能改善全身血液循环,达到滋和肝的目的。泡脚容器以木盆为好。泡脚水,不能太热;以40℃左右为宜。泡脚时间过长,以15-为宜。

方法:迈开大步,脚后跟着地,不要弯曲膝盖。腿往迈时,脚尖伸直如同踢球;脚落地时,后脚脚尖踮起。脚后跟着地,实际上就是刺激了肾经穴位。经常用这种方式健走以有效防治骨质疏松症。

方法:《黄帝经》中有记载,肾有久病者,可以寅时面向南身放松,身体后仰,用背部撞击墙壁,用力适度,借撞击的反作用力身体回复直立,如此反复进行,每次撞击30下左右,每天可以做2-3次。这样可强壮腰肾、疏通经络、循行气血、平调阴阳。

被称为人体的清洁工,在肾脏进行代谢身体废物等这些活动的时候,需要足够的水分来辅助。饮水的最佳时间是:起床后,上午10时左右,下午3时左右,就寝前。饭前饭后不宜饮水,饭前饮水要在进餐前15分钟,饭后饮水间隔时间要长些,越是不好消化时间越长,吃水果之后30分钟,吃肉之后3个小时。

肾阳虚食谱有牛尾汤、羊肉、鸽子。在秋节吃一些温热性质的食物。肾阳虚体质宜吃性属温热的食物,宜吃具有温阳散寒作用的,宜温补忌清补,宜食热量较高而富有营养的食品。忌吃性寒生冷之物,忌吃各种冷饮,忌吃各种生冷瓜果。

山药是餐桌上非常常见的一种食物,并且我国中指出,山药还具有很好的补肾功效,可药食两用。因此在补肾的药物以及食品中,山药一直都占有老大的位置,肾脏不好的人在日常中不妨多吃些山药来进行滋补。

在冬天我们肾脏的偏旺,如果在中还不注意或大量摄取盐味食品,肾气会更旺。过旺的肾气会极大地伤害心脏,使心脏力量减弱,而影响我们整个人体的。营养专建议,冬天要尽量少吃咸味食品,防止肾水过多;多吃些苦味食物,以补益心脏,增强肾脏功能,常用食物如:槟榔、橘子、猪肝、羊肝、大头菜、莴苣、醋、茶等。

养肾应多吃黑色食物,少吃刺激食品及甜食。中医认为,黑色食品能入肾强肾,可择食黑米、黑豆、、黑木耳、黑枣、蘑菇、海带、紫菜、熟地等食物,日常护肾建议可多食。还可熬炖黑米、黑豆、黑芝麻等五谷杂粮粥进行日常护肾。

一直以来我国就枸杞来滋补身体以及调理肾脏功能的习惯,我国中医指出,枸杞子具有很好的补肾功效。因此在中我们不妨经常将枸杞子泡水喝或者是熬汤饮用,以此来增强我们的肾功能。尤其是一些因为肾功能不全而性功能障碍的人群,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些枸杞子,还能够有效的起到增强性功能的作用。

来源:健康养生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