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这个调血糖 茄红素吸收率大增4倍

2018年12月11日 5:28 简体 正体   评论»

位列106年国人十大死因第五名,全国病患人数更超过200万人;即使未达糖尿病标准,持续偏高的血糖也可能对肾脏、神经、血管、眼睛等部位造成伤害,因此不只糖尿病友的重要任务,对健康的人也十分重要。而糖尿病与饮食息息相关,怎么吃有助呢?日本医师建议喝汁摄取来控制血糖,只要一个密技就能增加4.5倍吸收!

提高茄红素吸收4方法:、加热、加、早上喝

日本石原Clinic副院长石原新菜表示,番茄茄红素具备强力抗氧化、美肌效果,还能促进代谢、远离肥胖。日本银座泰江内科诊所院长、糖尿病专业医师泰江慎太郎指出,茄红素能抑制体内过剩的,帮助体内胰岛素更有效地调节血糖,达到预防改善糖尿病的效果。

而同样是番茄,怎么吃能够摄取更多的茄红素呢?泰江慎太郎指出,番茄汁是使用成熟的红番茄制作的,茄红素的含量约是新鲜番茄的3倍,因此喝番茄汁能更有效摄取茄红素。日本帝冢山大学教授稲熊隆博则表示,番茄汁先加热并加入橄榄油后,茄红素的吸收效率会大大增加,有研究显示,先将番茄汁加热并加入橄榄油后饮用,血中的茄红素约会增加到4.5倍之多!

喝番茄汁除了要加热、加橄榄油以外,吸收茄红素的效率,也和饮用时机大有关系。知名番茄汁品牌厂商,曾针对饮用番茄汁的时机进行过动物研究,发现在摄取番茄量相同的前提之下,在早上摄取的实验小鼠,吸收茄红素的效率最好,其次是白天,而在晚上时效率最差。

这样喝下超多茄红素,帮助预防改善糖尿病

材料(1杯份)

无加盐番茄汁150cc。

橄榄油1小茶匙。

做法

番茄汁装入耐热的杯子中用600w火力微波40~50秒,取出后加入橄榄油即可。

喝法

石原新菜建议一天喝2~3次,在饭前喝可以避免吃太多,也要注意选购无添加食盐的番茄汁,避免吃下太多的钠,容易造成身体负担。稲熊隆博也特别推荐在早上喝,早上茄红素吸收的效率最高。

来源:早安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