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吃零食怎么办?营养师:零食也可以吃出健康 关键要做对

2018年12月12日 5:09 简体 正体   评论»

日常生活中,总是能够出现在人们视野的,那就是各种各样的,在工作需要休息的时候吃,在饿了的时候吃,在想吃的时候吃等等时刻,都可以成为我们吃零食的时间。

这也正是应了“民以食为天”这句话。可随着养生知识的普及,零食成为了很多人的攻击对象,说零食各种不健康,甚至是还能够成为诱发各种疾病的危险因素。

实际上,零食有那么多种,有不好的零食,当然也有对健康有益的零食,师彭鑫蕊今天就和大家说说怎么吃零食会健康,关键是要做对。

我们先看下哪些零食要少吃?

零食太多种类了,多的我们数上都很费劲,但总归我们经常吃是有那么几类,如膨化食品、饼干、火腿肠、面包甜点、糖果等。对于这样的食物,首先我们可以直接的从食物后面配料表上,得到我们需要的健康信息。

从食用的油上来看,很多的食物都会选择氢化、棕榈油,这样的油特点是含有丰富的饱和,且后面还会用到大量的调味料,如糖、钠,还有一些防腐剂、甜味剂等等,这也造就了各种零食的不同口感。

对于这些食物,大家要选择热量低,含糖、钠少的食品,且在吃的时间点上最好不要选择饭后,或者是前,容易有增加肥胖的危险。

更建议大家选择在上下午加餐的时候,吃一些低热量的零食,可以缓解我们的饥饿感,因为这样的零食热量高,如果在一天内食用健康的标准是别超过全天热量的10%。

当然,如果你实在是挑选不上的话,不妨吃些新鲜的水果,在加餐的时候食用,不仅可以解决你的饱腹感,还可以给机体提供更好的营养,对健康是有益的。

哪些零食是属于健康的零食呢?要做对了。

坚果、是非常好的零食,坚果每天的脸要达到25g-35g,也就是一小把坚果的量,坚果中的不饱和脂肪酸成分,对保护体内的高密度以及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有好处。

是适合人们每天都要吃的健康食材。除了坚果,还有乳制品,如非常常见的酸奶、牛奶,每天喝一袋牛奶再加上一小杯的酸奶,在给机体供给钙的上面,会付出很大的贡献。

可以在维护我们骨骼健康的同时,减少骨质疏松的发生概率,对健康有益。

来源:腾讯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