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忽略这“沈默的疾病”!仅“爱的抱抱”竟让妻粉碎性骨折

2019年02月23日 18:06 简体 正体   评论»

怎么会这样?只是一个“爱的抱抱”,竟搞到双肩粉碎性!据陆媒报导,日前一名妇人被拥抱之后,双臂感到疼痛又无法活动,到医院就诊发现竟然骨折了。这刻“骨”铭心的就诊结果,吓坏了该妇人的老公!他万万没想到,自己一个拥抱,居然把老婆抱到骨折!

▲老公一个爱的抱抱,杭州54岁女子肩膀竟

据都市快报报导,浙江一名54岁张姓妇人双臂肿痛难耐,急忙到医院就诊,医生照了X光发现她双侧肱骨头粉碎性骨折,双侧肩。张妇老公表示,老婆并没有受到外力撞击或创伤,他只是前一天抱了抱她,也没用很大力气,但是抱完之后老婆喊痛,然后手臂就无法活动了。

医生指出,经过仔细检察,50多岁的张妇有严重的,骨头竟和90岁老人一样脆,因此,张妇老公虽拥抱的力道属正常范围,仍发生一抱就骨折这样令人觉得不可思议的事。

▲老公抱断老婆肩膀,原来该妇人有严重的骨质疏松症。

卫福部国民健康署表示,50岁以上国人12.3%有骨质疏松症,65岁开始女性骨质疏松症的比例高出男性一倍以上;“骨质疏松症”是一种沈默的,大多没有明显的症状,有些中高龄患者,可能只有出现身高变矮、驼背的外观变化,这些患者平常不会觉察到它的存在,大多不以为意,但是只要一个轻微跌倒,或是突然过猛外力,如弯腰搬运物品,就可能造成骨折。骨折后引发严重的疼痛、无法行动、可能长期残疾,影响健康生活品质,甚至死亡。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沈默的疾病,平日就要做好预防工作并定期检查。(图/中华民国骨质疏松症学会)

世界骨质疏松基金会指出,“在年轻时期能多增加10%的骨密度,就可以使骨质疏松症的发生延缓13年”。因此,要从年轻时就要开始“储存骨本”,多摄取骨骼健康所需的钙质、D3及等,如乳品类、高钙豆制品、黑芝麻及小鱼干及深绿色蔬菜等,并保持适当体重,不吸菸及节制饮酒,避免过度饮用咖啡,避免熬夜等形态。另外,每天适当的日晒及从事荷重运动也可增加骨头密度和强健肌肉。

来源:三立新闻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