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抗衰 男人强身 这4大好处 都是山药送给你的礼物

2019年04月12日 3:26 简体 正体   评论»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是一种很常见的食材,山药越来越多的受到了人们的喜欢,但是到底山药的功效有些什么,在吃的时候有哪些事项需要注意起来呢?今天就来了解一下!

细数山药的功效:

第一、延缓衰老

有相关的研究发现,适当吃山药可以促进大脑分泌脱氢表雄酮,而这种物质对人体有很大的帮助,可以帮助改善睡眠质量让一个人的心情保持愉悦的状态,还可以让一个人是保持活力保持年轻态,在消化道方面也有重要的影响,综合下来可以帮助达到延缓衰老的效果。

适当吃山药可以让细胞增强机体免疫力,因为山药还可以帮助调节人体内分泌。因此适当吃山药可以帮助增强造血功能提高抗病力,在延缓衰老方面有很大的作用,而在山药当中也含有多种微量因素,因此适当多吃可以达到养肾补血等效果。

第二、调理肠胃功能发挥止泻效果

山药是一种吃起来补而不腻的食物,对于脾胃虚弱以及腹泻都有很好的效果。此外,山药还可以帮助滋补身体,对于胃肠功能的减退以及长时间腹泻都有很好的疗效。对于大便搪塞的现象,多吃山药也可以达到不错的效果,因为山药有助于让身体将水分从膀胱排出去,因此就可以减少肠道的水分,自然大便搪塞也有会有缓解。

第三、益智健脑

山药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在其中还含有淀粉以及蛋白质等等,这些物质可以直接转化为葡萄糖为身体以及大脑提供能量,因此在健脑方面有很好的效果。

第四、改善X功能

适当多吃山药对早xie、阳wei等等症状都有比较好的效果,对中老年人因为肾虚而出现的性功能下降也有很好的效果。

虽然说适当多吃山药对身体有很大的帮助,但是也不是人人都可以吃的,此外,在吃山药的时候也有一定注意事项有一些禁忌要了解。

吃山药的4大注意事项要清楚:

首先不要吃生山药:生山药中间会含有一定的毒素,而这种情况很容易导致身体中毒,因此在吃山药的时候一定要确保熟了。

其次避免过度食用:山药本身是一种温和的蔬菜,但是其中含有很多的雌激素,如果食用太多会刺激到荷尔蒙,女性朋友可能会因此而导致,严重下去还会导致生理期以及发生。

然后过敏人群不能吃:在山药皮中有一些粘液,这些粘液中含有一定的生物碱,如果过量食用这些食物胡导致皮肤瘙痒以及全身瘙痒的症状发生。

最后不能跟基础药物同时食用:在山药当中含有一定的淀粉酶,可见如果山药跟碱性药物同时食用的时候,就会中和山药当中的淀粉酶,降低山药功效的时候也会影响到药效的吸收。

来源:腾讯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