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款适合秋冬的养生汤 健康美味都是喝出来!

2019年02月11日 11:13 简体 正体   评论»

一、墨鱼干莲子黑豆炖猪蹄

材料

用料

如果是用压力锅来焖的话,就把以上食材全部加入锅里,加一点水,作料,按猪蹄对应的功能键来煮就可以了,开锅后加盐搅拌均匀即可。B.如果在燃气灶上用普通锅炖,就所有食材一起加入锅里,加水没过猪蹄,加作料,煮到沸后关中火煮20分钟,再小火1小时,注意不要干锅,可中间添加一点水,最后收水到只剩一点,加盐搅拌均匀即可。C.如果用蒸锅蒸煮,也是所有食材一起放,加没过猪蹄的水和作料中小火蒸2小时,蒸熟后加盐搅拌均匀即可。

二、

做法

编辑

原料:鲜人参2支、笨鸡半只、猪肝200克、3克、姜3克、葱3克、红枣10克

调料:盐5克、鸡粉5克

1先将鸡剖开洗净,猪展斩件,鲜人参洗净。

2用锅烧水至沸点后,放入鸡、猪展煮去表面血渍后,倒出用水冲净。

3将猪肝、鸡、鲜人参、枸杞、姜、红枣放入炖盅内,加清水炖2小时,放入盐、鸡粉即可食用。

贴士:选择枸杞应该以粒大、肉厚、色红、质地柔软、味甜者为佳,买回后应置于阴凉干燥处,以防潮、防蛀。

三、排骨玉米板栗汤

做法

1、排骨400克,板栗10余个,甜嫩玉米1个,枸杞、料酒、盐和姜片适量。

2、玉米切成块,板栗掰皮。

3、放半锅清水,放入洗净的排骨,用大火烧开,此时汤面会出现一层泡沫,这就是被煮出来的血水,关火,把排骨捞出洗净。

4、砂锅放适量水烧开(一次放够,中途不再加水),把排骨、玉米块、板栗和姜、料酒一起放入,用大火烧开后转小火。

5、小火炖两个小时,放枸杞和盐调味即可。

四、

【制作食材】米3两(150克)、水12杯、南瓜1/2斤(280克)、冰糖6两(210克)、鲜百合1两(50克

1、米洗净,水烧滚,将米放滚水内,改用中火煲40分钟。

2、将南瓜粉搅匀放粥内,续煮20分钟,加入冰糖调味。

3、最后放入鲜百合瓣,翻滚便成。

【制作工艺】

1.将与清水20毫升混合放入锅中煮成黏稠状的粥;

2.南瓜粉用少许凉水搅成泥状;

3.将南瓜泥放在煮好的粥上,一边搅拌一边食用即可。

来源:超级医美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