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堵不堵?教你两招鉴别 1个简单动作防止血管堵塞

2019年04月27日 12:27 简体 正体   评论»

之前有这样一则报道:一位80多数的,在冬天的时候像往常一样泡脚,但却发现自己的脚指头出现发黑、干枯的症状,疼的走不了路,家里人带她去医院检查才发现,原来她腿上的已经完全堵塞,才导致出现这些病变的情况。

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就很容易出现的情况,而血管堵了之后会出现一系列的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高血脂等,的就是脑部出现堵塞的情况,很容易引发

血液在身体中流动,一旦出现问题,光凭肉眼是无法进行断定的,除了去医院进行检查外,还有其他更好的办法让我们知道自身的血管情况吗?其实有很多方法可以选择。

1、用手摸脉搏

血管堵塞其实是日积月累的结果,我们需要做的是及时发现并制止,它在身体中最先表现出来的部位就是脚部。

一旦出现双腿、双脚害怕寒冷,走一点路腿部就出现酸胀感的时候,你可以用手去触摸一下足部足背正中间最高的一点筋脉,轻轻地触摸能够感受到脉动的话,那恭喜你你的血管没有出现问题,平时要多;如果按压感受不到脉搏的存在,那可能你的血管已经出现了问题,需要得到重视。

2、抬起双腿观察

可以选择平躺在床上,然后将双腿抬高45度左右,停住,坚持30秒钟,观察自己双腿出现的变化:如果双腿中有一条腿变得没有血色,甚至出现灰白的颜色,把腿放下去后出现改变的这条腿颜色就变得潮红时,那就表明这条腿已经出现血管上的问题了。

如果检查到自己的身体出现血管堵塞的情况,也不要害怕,再教你一个小方法来缓解这一问题的出现,那就是——垫脚。

只需要穿一双舒适的鞋子,慢慢将脚跟抬起,将力量放在脚尖的位置,坚持2秒后落下,反复进行约5分钟就可以了,平时看、看电视的时候都可以完成。

不要小瞧垫脚这个小举动,在人体垫脚的时候,小腿处的肌肉会出现规律性的收缩和舒张,这样就会刺激到周围的血管,让血管受到挤压和舒张,增加血液的流量,加快血液流动的速度,这样就把原本血管堵塞的情况慢慢缓解掉,还可以起到预防血管堵塞的作用。

来源:太极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