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手”出现这些变化 可能身体健康就亮红灯 需注意

2020年01月24日 10:59 简体 正体   评论»

在发生前后身体都会一些外在的表现,可能这些表现很细微不足以引人注意,所以很多疾病在发现时都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人的指甲、毛发、皮肤颜色等等都会反映出一个人的程度,所以懂得观察的人往往身体都较为健康。

在民间都有看手相一说,通过看相推断以后的财运、事业、婚姻等等,虽然这些都是不科学的,但是通过查看手的情况是能预测相关疾病的。这次就针对于手的问题,看看有什么疾病会从手上反映出来。

一、指甲

正常人的指甲颜色鲜亮有光泽,但是有些疾病就会引起指甲发生问题,比如发就会导致指甲凹陷,造成这个情况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血液携带营养不足,从而导致指甲外型发生变化,除了指甲外观有改变以外它的韧性也变的易脆。

又比如按压指甲时正常情况下其颜色会很快恢复正常颜色,但是如果按压后恢复较慢,那么就得考虑是不是末梢循环不好,特别是在冬天那些手易发凉的人可以自行按压试试看看。

其实在生活中指甲还会出现一些其它情况,比如有白点、指甲变厚等等,虽然单从指甲来诊断疾病过于武断,但是从侧面来看也为提供一个参考依据。

二、

俗话说十指连心,但从手指上也能看出一些问题,比如最常见的杵状指,可能说这个名字大家较为陌生,其实通俗点说就是指头变的粗大,就像一个小锤子一样,引起这种情况的原因很多,比如呼吸系统疾病、心脏疾病等。

为什么手指会出现这种形状呢?其实,还是因为疾病所致代谢发生异常、缺血缺氧等原因,这种情况发生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它是时间积累所致的疾病,可能患者自身对于疾病有一定的耐受,但是从肢体上就能看出疾病发展的端倪。所以造成杵状指多见于一些慢性疾病。

就因为是慢性的,所以很多人对这些疾病都不是很重视,往往在出现严重症状时才会入院,这时在检查时就会发现患者手指发生的改变。

三、手的颜色

在某些疾病发生时手的颜色也会发生改变,比如所致的黄疸就会引起手的皮肤变成黄色,造成这种情况发生的原因就是因为肝脏对胆红素的代谢发生异常,从而造成血液中的含量增高,这时在皮肤上就会显现出来,因为手是经常暴露的外界环境中的,所以在发生黄疸时手是最早被发现的目标之一。

四、手掌颜色

手掌的颜色也能反映出身体的健康状况,比如最常见的肝掌,出现这种情况往往说明肝脏功能出现了问题。

肝掌的主要表现就是手掌左右大小鱼际发红,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就是肝脏功能减退了,大家应该知道肝脏是身体各种物质代谢分解的场所,由于雌激素在肝脏分解出现了问题,从而导致身体中的雌激素增多,而这种激素的增多就会导致毛细血管扩张,所以在手指处就会出现发红的现象。

这里提示一下虽然肝掌的出现代表肝功能降低,但是以它为依据来确诊肝病是不行的,并且有一些特殊情况也需要和肝掌相鉴别,比如过热时手掌容易发红,出汗较多手掌容易发红,发生过敏时手掌也容易发红。

特别是一些较小的儿童,因为皮肤柔嫩,并且平日穿的衣服也较多,所以就会出现手心发红的现象,所以年轻的父母在发现孩子手心发红时不要太过于惊慌。只要孩子精神状态好,可以观察一下。如果情况没有改善在去医院检查一下。

五、手指发麻

有一部分人会出现手机发麻的问题,除了末梢循环不良以外也的注意是否有血栓的形成以及相关神经是否被压迫,比如颈椎、腰椎病等。还有的人经常会感觉手上好像被套上一层手套一样,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多见于神经炎。

六、手痛及变形

一提到手疼痛、变形估计大家应该知道是什么疾病了吧!没错,就是类风湿病,这种疾病的主要症状初期就是“晨僵”。所谓的晨僵通俗点说就是早晨起床后手指活动不灵活。随着病情的进展手指就会出现疼痛或变形。

还有一种可以引起手变形的疾病就是,这个疾病大家也应该比较熟悉,其发病是因为尿酸代谢以及嘌呤代谢异常所致的疾病,当形成痛风石的时候就会导致手指形状发生改变,如果压迫周边的血管神经时还会引起其它的相应症状。

上述介绍的这些都是一些日常经常遇到的情况,虽然通过观察手的情况能进行一定的判断,但是也只是停留在辅助判断上而已,不能以上述这些情况就来确诊疾病的依据。

有的人非常喜欢养生保健,经常会去听一些关于这方面的讲座,日常注意是一件好事,但是也不要因此弄的生活变的杂乱,一看手出现一些情况就说是这个有问题、那个有问题,这个需要养、那个需要治疗。这里需注意参加的一些关于健康保健讲座都是有一定功利性的,他们都是与一些需要推广的产品结合在一起的,望须知。

手能反映出身体的健康状况,但是要确诊还需要到医院借助专业辅助检查来判断,切勿偏听偏信。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放飞心霊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