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了的肩痛原来是手腕害的?2招手腕伸展让筋膜恢复弹性!

2019年07月25日 9:33 简体 正体   评论»

肩膀僵硬举不起来,稍微抬高一点就疼痛,甚至因此活动范围大大受限,成为整理环境、做家事时的大大障碍,而且到院按摩,效果也非常有限,找不出真正的肩痛元凶?知名理学疗法士指出,肩膀僵硬的问题竟可能出在手腕,而只要简单的按摩手掌、收缩手指活动手腕,竟就有助改善肩膀疼痛!

手腕筋膜僵硬压迫血管、,影响肩部血流

著有籍《こりの原因は手首にあった肩こりはもまずに治せる!(暂译:身体僵硬酸痛元凶是手腕)》的日本理学疗法士清水贤二表示,肩膀以及手腕的肌肉之间有着筋膜联系,的筋膜、肌肉会呈现拱状,此时手腕与肩膀间的筋膜就会柔软、及神经都能顺畅通过。

但若是因为过度使用手机、电脑等原因,就可能让手腕渐渐变硬,使手腕的拱状变平、失去弧度,就可能让筋膜僵硬、压迫神经与血管,导致通过手腕的血液流动降低,让肩膀血液流动也跟着不良,发生僵硬、酸痛问题。

日本首都大学东京健康福祉学部理学疗法学科教授、医学博士竹井仁也认为,现代人难免因为使用而有手腕僵硬、疲劳问题,使手腕处的筋膜容易因此僵硬。而手腕筋膜僵硬问题除了造成顽固的肩膀僵硬酸痛以外,还可能引起、腰部不适等问题,可以说和全身都有关联,因此积极维持手腕健康相当重要。

对此,清水贤二推荐了2个简单的动作来改善,透过活动手腕,能帮助手腕的形状渐渐恢复应有的拱型,可望达到改善肩膀僵硬酸痛的效果。

改善肩痛2动作:按摩手掌、手腕体操帮助恢复手腕健康

一、按摩手掌

针对手掌中心、拇指根部、拇指侧面、小指根部、小指侧面按摩放松各10次。

二、手腕体操

双手向前打直,将所有手指集中聚合起来如同花苞一般。

上下放松手腕肌肉、筋膜,持续做30秒~1分钟。每天做1~3次即可。

来源:早安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