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吃水果、喝牛奶 每天到底多少合适?

2019年08月20日 9:48 简体 正体   评论»

很多人都知道,合理膳食的重要内容是每天要规律适量、喝,那么是不是多多益善呢?有没有个定量呢?这里给你开列个具体数字,顺便附上两件和有关的事,要做到哦!

每天6~8杯水

水是生命之源,多数营养物质需要溶解在水中才能被吸收利用。多饮水有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通利大便、美容的妙用。水喝少了可能造成血液浓缩,使含氮废物无法排出,长此以往对身体不利。

切记养成“定时喝水”的好习惯,平均分配你这6~8杯水(约1500毫升~2000毫升)的喝水时间,不要等到渴了再喝。

每天1~2个

水果有“三宝”:、无机盐和膳食纤维,对维持人体健康起着特殊的作用。每日进食1~2个水果是健康必需。

吃水果的“时间”:水果一般作为加餐食用,也就是在两次正餐中间(如上午10点或下午3点)或睡前一小时吃,这可避免一次性摄入过多的碳水化合物而使胰腺负担过重。不提倡在餐前或餐后立即吃水果。

吃水果的“种类”:水果的碳水化合物含量约为6%~20%。可根据自身的实践经验作出选择。一般而言,西瓜、苹果、梨、橘子、猕猴桃等含糖量较低,而香蕉、红枣、荔枝、山楂、菠萝、甜桔、葡萄等含糖量较高。

每天1杯奶

营养学界一直呼吁“为全民健康加杯奶”。奶类除含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维生素外,含钙量较高,且利用率也很高,是天然钙质的极好来源。

我国居民膳食提供的钙普遍偏低,平均只达到推荐供给量(800毫克)的一半左右。我国婴幼儿中佝偻病的患儿也较多,这和膳食钙不足可能有一定关系。大量研究表明,给儿童、青少年补钙可以提高其骨密度,从而延缓其发生骨质疏松的年龄;给老年人补钙可减缓其骨质丢失的速度;而成年人从30岁开始也应注意从饮食中补充钙质。

想了解更多营养健康知识,请关注“吃好每天三顿饭”微信公众号。你需要的健康问题都有答案!

试试

橄榄油中单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高达80%,还含有对心血管健康有益的角鲨烯、谷固醇和维生素A原和维生素E等成分。这使得橄榄油有很强的抗氧化、预防心血管疾病的能力。在大量进食橄榄油的一些地中海国家,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远远低于欧洲其他国家。

此外,最新的研究表明,常食用橄榄油还可预防钙质流失、预防、减少癌症发病率以及降低胃酸、降低血糖等。因此,橄榄油被誉为“绿色保健食用油”也是实至名归。

开始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这绝不是一句空话。早一日开始运动,早一日拥有健康。

“好静不好动”的朋友们,现在正是运动的大好时机,赶快开始吧!

运动的时间并无固定——或清晨,或黄昏,只要你方便。

运动的形式并无强求——或跑步,或打球,只要你喜欢。

来源:吃好每天三顿饭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