憋尿危害竟然这么大!千万不要再憋尿了 严重即致命!

2019年09月05日 9:29 简体 正体   评论»

膀胱蓄存尿液的容量是有一定限度的,的人,精神上往往既想忍着尿,又害怕尿液不自主地排出,沾湿床褥或衣裤,所以精神负担很重,久而憋尿久之会诱发精神性遗尿,听到水声或看到厕所,尿液便迫不及待地排出。

长期憋尿习惯,膀胱肌肉会逐渐变得松弛无力,收缩力量变弱,于是会接着出现排尿不畅、排尿缓慢等现象。

憋尿会导致那些疾病?

1.。当机体憋尿时,膀胱内大量的尿液会使的膀胱壁压力增大,膀胱黏膜缺血,正常的抗菌作用减弱。当工作压力过大、旅途劳顿,免疫力低下时,尿液中的细菌就会乘虚而入,引起,出现尿频、尿急、尿痛、下腹不适或疼痛甚至血尿等不适症状。

2.。当膀胱内压力增大,尿液中的细菌还可以经过前列腺,很容易引起前列腺炎。

3.尿潴留。所谓尿潴留就是指机体有尿意却不能将尿液排出体外,膀胱长时间过度充盈,膀胱壁压力的增大,导致控制膀胱收缩的神经和逼尿肌受损,出现小便点滴难出,即尿潴留。

4.肾炎。肾脏具有促进尿液生成,排泄机体代谢产物的功能,保持机体内环境净化因素的相对稳定,维持酸碱平衡,调节血压,因而长期憋尿会引发

5.致命。患有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人来说,憋尿可引起血压增高,甚至造成心脑血管意外,如等致命病变,死亡便会接踵而至!所以从现在起,大家一定不要在憋尿了。

来源:健康健身志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