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结石7大禁忌要牢记 毕竟健康才是身体的本钱

2019年09月20日 10:22 简体 正体   评论»

是人体胃部异常矿化所致的一种以钙盐或脂类积聚成形而引起的疾病。大多由于食入的某种动植物成分、毛发或某些在胃内不被消化,凝结成块而形成,常见者多为柿子、黑枣、山楂等物。因此患有胃结石的人一定要注意饮食,不该吃的还是要忌口的,至于要忌什么就往下看吧~

胃结石易患人群:随着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饮食结构发生变化,结石病发病率越来越呈上升趋势。发病人群年轻化现象也越来越明显,25~40岁是高发人群,而女性尤其多发。

胃结石的饮食

【忌】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较多的果胶、单宁酸,上述物质与胃酸发生生成难以溶解的凝胶块,易形成胃结石。

【忌】冷饮

状态下暴饮各种冷冻食品,会刺激胃肠发生挛缩,久之将导致各种酶促化学反应失调,诱发肠胃疾病。在女性月经期间还会使月经发生紊乱。

【忌】空腹吃柿子

柿子含有较多的果胶、单宁酸,上述物质与胃酸发生化学反应生成难以溶解的凝胶块,易形成胃结石。

【忌】吃糖

糖是一种极易消化吸收的食品,空腹大量吃糖,人体短时间内不能分泌足够的胰岛素来维持血糖的正常值,使血液中的血糖(血糖食品)骤然升高容易导致眼疾,而且糖属酸性食品,空腹吃糖还会破坏机体内的酸硷平衡和各种微生物的平衡,对不利。

【忌】空腹饮用酸奶

空腹饮用酸奶,会使酸奶的保健作用减弱,而饭后两小时饮用,或睡前喝,既有滋补保健(保健食品)、促进消化作用,又有排气通便作用。

【忌】空腹吃桔子

桔子含有大量的有机酸、果酸、山楂酸、枸橼酸等,空腹食用,会使胃酸猛增,对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使胃胀满、嗳气、吐酸水。

【忌】空腹吃山楂

山楂含有大量的有机酸、果酸、山楂酸、枸橼酸等,空腹食用,会使胃酸猛增,对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使胃胀满、嗳气、吐酸水。

胃结石的注意事项:

1.多喝水。提高水分的,水才能稀释尿液并防止高浓度的盐类及矿物质聚积成结石。

2.如果你正补钙,首先需要请教医师是否必要。检查每天高钙的摄取量,包括牛奶、干酪、奶油及其他乳制品。牛奶及抗酸剂可能产生

3.胃结石是由于食入的某种动植物成分、毛发或某些矿物质在胃内不被消化,凝结成块而形成,常见者多为柿子、黑枣、山楂等物,因此这些东西不要吃了。

4.勿过量食用富含草酸钙的食物。大约60%的结石属于草酸钙结石。因此应限量摄取富含草酸钙的食物,包括豆类、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草莓及甘蓝菜科的蔬菜,也避免酒精、咖啡因、茶、巧克力、无花果、干羊肉、核果、青椒、红茶等。

5.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加食米糠可以防止结石发生,结石中有的是由钙或含钙的产品形成的。

6.不爱活动的人容易使钙质淤积在血液中,运动帮助钙质流向它所属的骨头。勿整天坐等结石的形成,应该到户外走走或运动。

胃结石的预防措施:

【勿吃富含草酸盐的食物】

大约60%的肾结石属于草酸钙结石。因此,应限量摄取富含草酸的食物,包括豆类、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草莓及甘蓝菜科的蔬菜。

【控制钙的摄取量】

首先需要请教医师是否必要。其次是检查每天高钙食物的摄取量,包括牛奶、干酪、奶油及其他乳制品。牛奶及抗酸剂可能产生肾结石。

【多活动】

不爱活动的人容易使钙质淤积在血液中。运动帮助钙质流向它所属的骨头。整天久坐易引起肾结石的形成,应该到户外走走或作运动。

来源:养生90后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