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长寿特征 不妨自测一下 看看你拥有几个?

2019年12月22日 12:05 简体 正体   评论»

同样的生活环境,有的人可以健康,有的人却疾病连连。

长寿的人之所以长寿,是因为他们符合很多长寿必备的要求。今天益延寿就来和大家聊聊,人的哪些特征是长寿的标志。

精气足眼有神

肾开窍于耳,肝开窍于目,且为肝气所通,肝肾充足,则说明耳聪目明,视觉器官与大脑皮层生理功能良好。眼睛是人体精气汇集之处,目光有神是心、肝、肾功能良好的表现。

肾主骨牙齿坚

老年人牙齿完整坚固来自肾气充盈,“肾主骨生髄,齿为骨之余”。平时重视口腔卫生和饮食调剂,则免生。牙齿完整牢固有助于消化食物,减轻胃肠道负担,对身心健康有益。

肺气足声息和

从说话状态就能看出一个人的肺脏功能是否正常。如果呼吸平稳,说话响亮,喘息正常,说明肺功能良好,相反,那些说话气喘无力的人肺部定有问题。一般来说,正常人的呼吸次数为每分钟16-20次。

气相调形匀称

老年人体型应偏瘦,保持标准体重,避免过度肥胖。经调查,我国百岁以上老年人,无一例肥胖者。老年人肥胖易引起肥胖综合症,即、高血脂和胆囊炎,等。

建议:老人BMI最好不低于20kg/㎡,不超过26.9kg/㎡。【计算方法:BMI值=体重(公斤)除以身高(米)的平方】

肾肝强腰腿灵

俗语说:“人老腿先老,将老腰先病”,中医学认为老年人腰腿灵活,说明肝、脾、肾尚实。因为肝主筋,脾主肉,肾主骨,肝好筋强,脾好肉丰,肾好骨硬。

前门松小便畅

小便通畅,无淋漓不尽和阻滞之感,说明前列腺、泌尿生殖系统无恙。

后门紧大便通

肠道是人体中最先衰老的器官,也是人们营养吸收、消化的重要器官,保持肠道健康,是长寿之本。肠道健康的表现为:大便正常,无溏便、,肛门括约肌紧张度好,肛肠道无特殊病患。

脉形小心率整

心主身之血脉,若心跳次数保持在正常范围(60~80次/分),表现脉搏适中,脉象比较平稳。这也说明了不会出现硬化,身体也就不会有些心脑血管方面的问题,这样的人很可能会长寿

饮食稳营养丰

老年人饮食要搭配合理,符合平衡膳食要求。平时饮食注意清淡、少油、限盐,吃动平衡,尽量保证优质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的供给,保证食物细软,少量多餐,以科学的饮食增进身体健康。

起居恒睡眠好

长寿老人都有自己固定的起居规律,而不是无规律,杂乱无章的。老年朋友保持生活规律,按时饮食、按时睡觉,便能保持健康长寿,也是长寿的标志之一。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益延寿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