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肥胖、抽菸还伤! 研究:「孤独感」让失智率多40%

2020年01月04日 16:41 简体 正体   评论»

See detail

示意图/

若经常感到「孤单、寂寞」的人要小心,因为你患症的机率恐会比别人高!国外1项长达10年的研究就发现,可能会让罹患的机率提升40%;此外,这项研究也指出,孤独感其实不只是1种心理上的状态,它还有可能会影响到脑部健康。

根据元气网报导,「孤独感」可能会导致身体出现发炎症状,甚至会提,而这两者都是增加失智症机率的因子;另外还有1种说法是,愈容易感到孤单、寂寞的人,脑中的β类淀粉蛋白沉积可能就愈严重,因此更容易罹患阿兹海默症。

See detail

示意图/S

若从另1个角度来看,其实孤独感也是失智症的前兆之一,因此当β类淀粉蛋白斑块持续累积,就会导致大脑的感知功能减退,对于社交刺激的感觉及理解力,也会变得比较迟钝,所以如果长辈身边有不少亲友陪伴,却还是经常觉得孤单的话,就要多留意是否是失智症的前兆。

元气网报导,许多国内外研究都证实,「孤独感」造成的早死风险,其实比还要高,因此有良好的社交活动相当重要,不仅能增强衰老过程中的神经可塑性、延迟认知功能的下降,还能帮助纾解压力。此外,像是睡眠品质差、长、沉溺在社群媒体,很少实际与他人面对面互动,也会导致「孤独感」出现。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TVBS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