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喝茶的人和不喝茶的人 谁身体更健康?听听医学专家怎么说

2020年01月08日 10:37 简体 正体   评论»

茶是世界三大饮料之一,在我国也广受大家的喜爱。人们或在茶余饭后,或亲朋相聚,或洽谈业务时,都喜欢泡一壶茶边喝边聊,许多人还有长期的习惯。那么长期喝茶与不喝茶的人,谁的身体会更

茶叶中的功能成分

茶叶中含有多种功能成分,包括茶多酚、氨基酸、咖啡因、茶多糖、茶黄素等。茶多酚具有抗氧化、防癌和防治心等作用;氨基酸能补充能量,提高;茶多糖同样具有降压、降脂和降糖、增强免疫的功能。因此,喝茶在预防疾病方面具有一定的作用。

长期喝茶有什么好处?

1.补充水分,预防

喜爱喝茶的人每天摄入的水分一定不会少,而且喝茶还有一定的利尿作用,因此尿量会相应增多。摄入水分增多会使血容量增加,尿酸等酸性物质得到稀释,同时尿量增多也增加了尿酸和有害物质的排泄,因此有一定的预防结石的作用。

2.预防心疾病

茶中的茶多酚、茶多糖等物质有一定的降压降糖降脂作用,长期饮用可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

3.提神醒脑

茶中含有咖啡因,犯困时喝一杯茶,相对于通过吸烟来提神,喝茶无疑是更健康的方式。

4.增强免疫力

茶叶中的氨基酸和茶多糖等成分,还有增强机体免疫力,预防疾病的功效。

长期喝茶和不喝茶的人谁身体更健康?

由于人体的复杂性,很难给出肯定的答案。但从大体上来说,长期喝茶的人身体会更健康,因为喝茶在防治心脑血管疾病方面具有一定优势,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也会随之增加,所以长期喝茶的人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会更低。而且,长期喝茶的人机体免疫力可能会更高,发生疾病更少。

虽然喝茶有一定作用,但也要结合健康的生活方式,更不能代替药物来治疗疾病。所以不能过于神化茶的功能,应该提倡科学、适度喝茶,才是维持身体健康的保证。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药师方健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