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吃榨菜、酸菜、泡菜这些腌的食物 好不好呢?

2020年01月20日 10:40 简体 正体   评论»

我们生活中的榨菜、酸菜、无处不在,但这种饮食习惯健康吗?确实不咋滴!有人就说了这不是扯犊子吗?以前人吃了不都好好的吗?以前人的寿命能和现在相比吗?癌发生的过程中,寿命短、致癌物或许还没有对“靶器官”形成“质”的变化。

蔬菜在腌制的过程中,会有许多产生,这个物质并不直接致癌,而是在微生物的作用下同氮元素转化成亚硝胺,这个东西是强致癌物,是诱发的主要因素之一,与等其它消化道癌症也都有一定的关系。

蔬菜在腌制的过程中亚硝酸盐含量是不一样的,一般在24小时后逐渐增加,5-7天时含量达到高峰,其后逐渐下降,大约在15-20时亚硝酸盐含量降到食品行业安全标准范围内。

过去人们物质生活困乏,为了保鲜就采用腌的办法贮存蔬菜,现在不是贮存的问题,而是口味,酸酸爽爽、清清脆脆也确实不错,但被扣上了“不健康”的帽子!

腌制菜还有一个问题,盐!大家也都知道现在提倡低盐饮食,除了、心脑血管的问题,还有另一“祸”,癌,尤其是胃癌。浓度大的盐会对胃粘膜造成直接损害,长久以往,慢性炎症是胃癌的必要条件。

腌菜是,对于很多人来说是美食,吃一些大概不要紧,长期吃可能就不好了,或许有人说那里那里人经常吃也不没事吗?这是风险概率问题,不是说一定会得癌,风险大!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刘永毅医生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