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暖不当引大病 8.6℃、0℃、20℃ 对冬季健康至关重要

2020年01月23日 10:48 简体 正体   评论»

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高温或者低温都会给身体带来不适,这其中有3个温度还能影响到我们的,分别是8.6℃、0℃和20℃。

1,8.6℃

与8.6℃相关的是脑卒中。当周平均气温<8.6℃时,脑卒中的开始高于基线发病率,且发病危险随着温度降低而升高。

因受寒而发生的脑卒中,多是气虚血瘀的证型,因此养阴益气有助于降低风险。我们可以用瘦肉党参麦冬粥来食补。

瘦肉党参麦冬粥

【食材】瘦肉350克,红枣4个,党参20克,陈皮10克,生地、麦冬各15克,生姜2片,菠菜根2克。

【做法】一起与粳米煮粥即可。

2,0℃

与0℃相关的是心衰。《黄帝内经》曾说:冬伤于寒,春必病温。就是说冬季如果受到了寒邪之气,寒邪内伏于身体中,就可能发展为流感。

流感病毒一般耐寒不耐热,在0℃~4℃能存活数周,传染性很强,感染后可能诱发心脏方面的疾病。我们可以用润肺清心茶来增强

润肺清心茶

【材料】麦冬10~15克,芦根、炒山楂、佛手各5~10克。

【做法】直接一起煎煮即可。

【功效】有养阴润肺、清心除烦、理气健脾等功效,服用前可咨询医师。

3,20℃

与20℃相关的是双脚温度。脚容易受凉,一旦低于20℃,则会因受寒使足部血管收缩,从而影响全身的。双脚长期受寒会导致阳气不足、易疲劳、气短怕凉,也就是气虚。

脚还容易受到湿气影响,脚出汗后,鞋子容易潮湿,不等鞋子干了就接着穿,双脚会承受寒、湿两种邪气的侵入。所以我们冬天至少要有两鞋轮换着穿。

一双能保持双脚温度的鞋,必须具备软硬适宜、轻重适宜、透气、防滑的特点,最重要的是

今日小结

8.6℃、0℃和20℃是3个和我们身体健康密切相关的温度,特别是在冬季,大家更要注意防寒保暖,减少疾病的发作风险。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我是大医生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