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癌的四种隔夜菜找到了 隔夜蔬菜排在第二位 排在首位的经常吃

2020年02月07日 12:37 简体 正体   评论»

剩下的菜你是留着过夜再吃,还是直接扔掉,相信很多人都会选择第一种,在我们的调查中,很多家庭觉得,吃不完的菜直接扔掉太可惜,也有人说,顿顿都要去炒菜,实在麻烦,做的多了,分几顿来吃,不仅方便,而且快捷,更有人认为,菜放久了味道会更好。

那么,究竟能不能吃呢?

医生说,不要经常吃隔夜菜,对健康真的没有好处,菜放的越久,变质的可能性越大,产生的可能越多,而一旦摄入这些微生物,很容易诱发急性胃肠炎的发生,除了含有超标的微生物之外,隔夜菜还会产生物,所以经常吃隔夜菜,还很容易致癌。

第一,隔夜的食物,相信很多人最容易留下的就是高脂肪食物了,各种肉食,吃不完舍不得扔掉,于是过了一夜继续吃,但是你却不知道,进食隔夜的高脂肪食物,很容易导致苯并芘等的摄入增多,特别是隔夜的腌制,烟熏,油炸的肉类。

第二,隔夜的,如果你连吃不完的蔬菜也要留下来,那么你可真的是太节省了,我们都知道,炒熟的新鲜的蔬菜对于健康很重要,因为其富含纤维素,能降脂,促进肠蠕动,但是隔夜的蔬菜,可就百害而无一益了,这是因为隔夜的蔬菜,会产生大量的,放置的越久,亚越多,亚硝酸盐被摄入体内后会转化成亚硝胺,这是一种强致癌物。

第三,隔夜的海鲜,海鲜富含优质,但是隔夜的海鲜,却会产生蛋白质降解物,这是一种有毒物质,不仅容易伤害肝脏和肾脏,还容易诱发癌症。

第四,隔夜的蘑菇,银耳,木耳,同样不能吃,因为它们残留了很多的亚硝酸盐,被摄入身体里后,很容易诱发癌症。

免费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医学原创故事会

欢迎您发表评论: